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学术交流 > 正文

Dong Uk Ahn与学子探讨蛋黄中生物活性成分

核心提示: 11月13日上午,美国爱荷华州立大学动物科学系教授Dong Uk Ahn与我校学子共同讨论蛋黄的组成成分及蛋黄中生物活性成分分离的应用。

南湖网讯(通讯员 黄生鹏)11月13日上午,美国爱荷华州立大学动物科学系教授Dong Uk Ahn受邀做客我校食品科技学院教授名师学术报告会,作了题为“Purification and separation of bioactive proteins from egg yolk”的报告。

Dong Uk Ahn说,蛋黄是含高脂肪和高蛋白质的一种未被重视和充分利用的资源,我们可以从蛋黄中分离出特定的生物活性物质,并能利用蛋黄制成商业化产品。

随后,Dong Uk Ahn介绍了蛋黄的组成成分及蛋黄中生物活性成分分离的目的和方法,他讲到,生物活性化合物的分离应该要适合人类的使用,要做到简单、高效和经济。他着重讲解了从蛋黄中分离蛋黄免疫蛋白的方法、最近几年在蛋黄免疫蛋白分离研究中的进展、蛋黄免疫蛋白改性的作用、蛋黄免疫蛋白的应用以及限制蛋黄免疫蛋白商业化的因素等问题。他指出,通过对蛋黄免疫蛋白进行改造,可以提高蛋黄免疫蛋白的稳定性和功能性,还能强化婴儿奶粉的营养。

相关链接Dong Uk Ahn, 美国爱荷华州立大学动物科学系教授。1978年和1983年分别获得韩国首尔大学动物科学学士、硕士学位;1988年获得威斯康辛-麦迪逊分校家禽科学及肉品与动物科学专业博士学位。美国家禽科学协会会员,美国中西部家禽联盟会议蛋品加工分会主席。爱荷华州蛋品产业论坛主席。曾任Poultry Science Journal 副主编,现任Journal of Animal Science and Technology副主编。此外还先后担任Tropical Agricultural Research,Food Research 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Agriculture and Value Addition (JAVA)和Antioxidants 等12个杂志编委和评审。2000年和2015年两次获得美国家禽协会颁发的美国禽蛋委员会研究奖。2013年获得美国动物科学协会颁发的肉品研究奖。研究成果发表论文290篇,其中专著25章节。他的研究方向有:辐照对肉品安全、质量及消费者接受度的影响评价;鸡蛋和肉品中的脂质氧化机理及其控制研究;鸡蛋中高附加值功能性蛋白质和多肽的提取纯化。

审核人:邵晋辉

责任编辑:孙琦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