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新闻专题 > 正文

【学习十九大】各单位深入学习十九大(十)

核心提示: 近日,我校工学院、工学院研究生党支部、校属研究生组织、园林院分别对十九大精神开展学习活动和部署工作。

工学院开展“六个一”学习宣讲活动

日前,工学院党委按照学校党委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工作部署,结合学院实际,提出党的十九大精神系统学习宣传培训计划,部署在学院开展“六个一”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宣讲活动。 

具体要求是,组织开展“六个一”学习宣讲培训活动,以宣讲十九大精神带动学习研读。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在教职工大会或院党委理论中心组集中学习会上或支部专题党课学习活动上开展1次宣讲;教工党支部书记在本支部上一次专题党课;党员教授在科研团队开展一次学习宣讲;本科班级班主任在班会上作一次学习宣讲;党员在支部主题学习活动时,作一次主题发言;各支部在开展专题学习宣讲中,推进2-3名党员在全院党员大会上作交流学习宣讲一次。

学院将集中一段时间,在全院以党支部、课题组、本科班级为单位,组织开展党的十九大专题学习宣讲活动,采取院领导讲、专家学者讲、师生个人讲等措施,努力形成学院班子先学一步示范学习,专家学者视频讲座引导学习,师生集体研讨促进学习,师生个人研读领悟学习的学习宣传格局。实现广泛组织动员,引导师生深刻认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大意义;明确研讨专题,实现学习宣传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的学习要求;分解宣讲任务,落实宣讲要求,以较高质量完成各项学习宣传研究任务,在全院掀起学院学习宣传十九大精神热潮。学院还采取在学院网站及时组织一批有理论深度、有实践启迪的理论文章供师生选读,及时报道学院师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典型事例和活动案例。积极组织学院党员干部参加学校十九大精神研究阐释工作。做好宣讲人完成任务情况统计工作等具体配套举措,推进“六个一”学习宣传活动扎实开展。

研究生组织学习十九大精神 促进研究生全面成才

近日,校属研究生组织成员以“学系列讲话,做优秀干部,建坚强堡垒,促全面成才”为主题分小组专题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学习交流活动。

异乡耕耘,献青年爱心。第五组开展了“喜迎十九大·我们身边的党员故事”主题活动,陈宇施和高兴同学通过视频和演讲的形式分享了他们在贵州省大方县兴合村为民小学的支教经历。“山区的条件远比城市艰苦很多,但看到孩子们脸上朴实和纯真的笑容,我们深知自己肩上的责任重大,意义重大。支教的一年是艰辛的一年,但是用心付出让这段经历刻骨铭心。”

新型媒介,响时代要求。第六组以学习报告会的形式进行了思想汇报交流,针对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会议中提出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四个方面展开讨论,小组成员创新性地引入“RIA+便笺学习法”,并形成共识:作为青年学子,我们要以创新精神(创新思维、创新机制、创新技术和创新治理)适配这个新时代:要以更加积极的姿态迎接各种挑战。

别具匠心,绘祖国宏图。第十组则举办了“喜迎十九大,做敢‘猜’敢‘拼’华农学子”的水果拼盘创意活动。通过《运水果》比划猜词,《拼水果》巧手巧思和《讲寓意》创意构想等环节进行比赛。通过比赛,既提高了研究生干部的审美、实践以及创新能力,又加深了同学们对十九大会议内容的认识,以别具一格的形式描绘了研究生干部对祖国未来的展望。

其中,第一组成员赵肇芳回顾过去五年的时光,感慨良多。她说道:“回首十八大时,自己还是一名高中生,如今五年过去,国家愈加富强美丽,自己也成长为一名研究生。作为青年学生,我们应牢记使命,加强本领。”

第三组组长张钊认为,正如习总书记提到的,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作为华农青年,作为研究生干部,必须牢记会议精神,努力做好本专业工作,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增砖添瓦。秉承“勤读立耕 立己达人”的校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维护国家农业安全为己任,为国家现代化和民族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上一页 1 2下一页
责任编辑:马雨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