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我校举办第十期华农国际秀:走进越南

核心提示: 11月18日晚,由国际学院主办、国际文化交流协会承办的第十期华农国际秀之走进越南在我校大学生活动中心剧场举行。来自我校与武汉其他高校的700余名中外学生欢聚一堂,在特色美食中感受异域风情,在精彩的表演中尽享越南之美。

越南民族服装秀精彩表演(学通社记者 彭韵菲 摄)

越南民族服装秀表演

来自武汉体育学院和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的舞龙表演(学通社记者 蒲振 摄)

来自武汉体育学院和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的舞龙表演

越南传统舞蹈表演(学通社记者 彭韵菲 摄)

越南传统舞蹈表演

南湖网讯(通讯员 莫雅婷 廖宇杉)11月18日晚,由国际学院主办、国际文化交流协会承办的第十期华农国际秀之走进越南在我校大学生活动中心剧场举行。来自我校与武汉其他高校的700余名中外学生欢聚一堂,在特色美食与表演中尽享越南之美。

在大学生活动中心的门口,越南特色小吃和甜点吸引了来往学生,其中“三维果冻”这道在果冻中加入浓郁牛奶的特色美食格外引人注目。此外进行展览的还有石制人偶和木制古梳等越南手工艺品。本次国际秀以比赛的形式进行,由武汉多所高校的越南留学生组成队伍参加。在越南咖啡的醇香气味中,文艺节目表演正式开始。

同学们争相品尝越南美食(学通社记者 彭韵菲 摄)

同学们争相品尝越南美食(供图 蒲振 彭韵菲

一段宣传片介绍了越南的地理位置、特色产品以及越南近年来发展取得的成就。白裙飞舞,歌声嘹亮,曼妙的舞姿伴随着慷慨激昂的歌曲,华中师范大学歌舞团带来的节目《祖国摇篮》将现场的气氛点燃。随后,伴随着悠扬的歌声,来自武汉各高校的7组越南留学生把舞台当做T台,以走秀的方式展示了越南多彩的传统服饰。其中,第七组选手衣服上点缀着的璀璨水钻与红黑相间的服装底色相得益彰,一把红纸伞,一顶金色亮片的流苏帽将越南女性的柔美展现得淋漓尽致。

歌曲《泼水头亭》以年轻男女嬉笑怒骂的方式对唱,讲述了动人的爱情故事,赢得阵阵掌声。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和武汉体育学院带来的舞龙表演气势恢宏。武汉大学古琴技艺教学的阮延俊老师带上自己手工制作的古琴与吹箫者韩枍琴箫合奏一曲《寒山僧踪》,指尖轻抚,箫声委婉,用声音绘出一幅寒山图。此外,还有越南传统舞蹈《鹭飞-小汤圆》、西语单曲《despacito》等节目表演。在我校歌舞团带来的舞蹈《祖国吉祥》中,本届“走进越南”国际秀落下帷幕。

最终,华中科技大学、华中师范大学和武汉大学分别获得“越色彩虹”一等奖、二等奖和三等奖。华中农业大学和武汉理工大学获得“最佳民族服装奖”,武汉体育学院和中南财经政法大学获得“最佳才艺奖”,湖北大学获得“最佳风格奖”,中国地质大学获得“鼓励奖”。

据悉,“华农国际秀”是我校国际学院打造的多元文化交流平台,由国际学院主办,国际文化交流协会承办。每一期选择不同的国家主题,由本国留学生主讲,包括文化讲座、舞蹈展现、美食制作和嘉宾互动等环节。

审核人:魏哲焕

责任编辑:王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