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2017年《院士通讯》地方通讯员交流活动在我校举行

核心提示: 11月16日上午,由中国工程院办公厅和二局主办,《院士通讯》编辑部、宣传处和农业学部办公室承办的2017年中国工程院《院士通讯》地方通讯员工作交流与学习培训活动在我校国际学术交流中心举行,来自26个省市的地方通讯员参加活动。

会议全景 冯师洁

《院士通讯》地方通讯员交流活动在我校举行(供图 冯师洁

南湖网讯(学通社记者 金芬)11月16日上午,由中国工程院办公厅和二局主办,《院士通讯》编辑部、宣传处和农业学部办公室承办的2017年中国工程院《院士通讯》地方通讯员工作交流与学习培训活动在我校国际学术交流中心举行,来自26个省市的地方通讯员参加活动。

副校长姚江林对莅临我校参加活动的代表们表示了热烈的欢迎,从办学历史、校园环境、学科团队等方面介绍了我校基本情况。工程院二局副局长左家和对工程院做了简单的介绍,称赞了我校的“六个一”成果,期待明年再来我校参加双甲子校庆活动。随后,《院士通讯》编辑部副主编韩元秀宣读了本次获奖人员名单。

工程院办公厅政策研究处处长黎青山从工程院的建设历史、院士队伍情况及承担的国家高端智库建设任务等方面详细介绍了中国工程院的基本情况。科技日报记者李大庆作了以“科学传播:最高境界是传播科学精神”为主题的报告,根据自己的采访经历讲述了科学传播注重科学精神和文化的培养、科学思维和方法的分享的重要性。

活动最后,通讯员们进行了简单的交流。上海院士中心综合办公室主任张丽莉表示上海院士之家是一个和谐的团队,希望能够和大家进行后期交流。湖南省高新处科技厅副处长彭子晟提出《院士通讯》地方通讯员的工作交流和培训活动可以有针对性地确定主题,建立工程论坛等建议。

审核人:刘涛

责任编辑:罗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