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校妇委会主任、副校长吴平带队赴厦门大学考察调研

核心提示: 11月14日至15日,校妇委会主任、副校长吴平带领校妇委会委员一行9人到厦门大学调研妇委会工作。

南湖网讯(记者 叮铃)11月14日至15日,校妇委会主任、副校长吴平带领校妇委会委员一行9人到厦门大学调研妇委会工作。

厦门大学副校长詹心丽热情接待了我校妇委会委员们,相关负责人全面介绍了学校的妇委会工作,厦门大学妇委会成立于2007年,针对高知服务群体,主要有四个方面的特色,开展面向校内外的高层次学术研讨会;打造“芙蓉湖畔对话”等跨学科对话和交流活动品牌;设立针对妇女性别平等招标课题,助推女性课题研究;注重校内公共服务的完善,设立教职工专用食堂,免费提供教职工自助中餐,建设福建省最好的幼儿园,并提供留园服务。还重点介绍了厦门大学妇女/性别研究与培训基地的机制建设和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学术交流和服务社会等方面的特色工作。

吴平副校长等一行也介绍了我校妇委会的特色和亮点,尤其是我校成立农村妇女研究中心、开展妇委会活动立项和“走出去”考察调研的基本情况,并与厦门大学妇女工作的骨干们就如何开展高校妇女工作,发挥性别优势,关注女性成长,开展理论研究,更好地为学校中心工作服务进行了探讨。

审核人:周琼

责任编辑:丁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