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新闻专题 > 正文

王洪波为食科院师生党员作学习十九大报告精神辅导报告

核心提示: 11月13日下午,食品科技学院十九大精神学习辅导报告会在食科楼504会议室举行。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王洪波同志作了题为“旗帜引领方向 、创新开辟未来—— 十九大报告‘新’逻辑思考”的主题报告。

南湖网讯(通讯员 史科)11月13日下午,食品科技学院十九大精神学习辅导报告会在食科楼504会议室举行。食品科技学院全体教职工党员、学生党员代表90余人参加了大会,会上,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王洪波同志作了题为“旗帜引领方向 、创新开辟未来—— 十九大报告‘新’逻辑思考”的主题报告。

辅导报告中,王洪波首先从会议规模、会议主题、会议议程以及会议在国际上的影响等方面介绍了会议的概况,他从政治成果、理论成果、实践成果、历史成果等四个方面介绍了十九大的会议成果,他认为十九大报告“极具创造性,启人智慧,发人深省,令人振奋,让人期待,催人奋进”。

随后,王洪波从四个方面对十九大报告谈了个人的学习体会。一是从历史基点上,十九大开启新时代、揭示新矛盾。报告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二是从理论主线上,创立新思想、凝炼新方略。十九大郑重地提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并把这一思想确立为党的指导思想。新思想在行动纲领层面体现为十四个“坚持”,构成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方略。三是实践路径上,作出新部署,提出新举措。十九大报告中提出了“新两步走”战略,把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分两个阶段安排,并清晰地描绘出了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时间表、路线图,提出了九个方面的战略举措和五位一体总布局、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四是价值引领上,担当新使命,抒写新情怀。中国共产党肩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充分体现了共产党人坚持人民至上,深刻揭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价值逻辑。

王洪波还结合自身经验介绍了学习十九大精神“四部曲”:第一步要读原文,要学懂精髓;第二步要研究,要弄通逻辑;第三步要内化,要武装头脑;第四步要贯彻,要落地践行。最后王洪波强调,所有教职工党员要做十九大精神学习的先行者,坚持做到“学·思·践·悟”,争做明道信道传道守道好教师。

报告会结束后,食品科技学院师生党员纷纷表示,报告深入浅出、思路清晰、逻辑严谨,对于深入学习、领会十九大会议精神非常有帮助。食品科技学院副院长张柱红谈到:“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人民健康是民族昌盛和国家富强的重要标示,食品行业与健康产业息息相关。在‘实施健康中国战略’、增进人民健康福祉的伟大事业中,我们食科人要坚决贯彻中央决策部署,奋发有为,扎实推进,要通过自己的努力,培养好创新人才,努力将美好愿景变成现实”。食品科技学院办公室主任丁记峰谈到:“十九大胜利召开得到了超过170个国家、450多个政党的关注,堪称‘全球盛会’,充分说明了党和国家在世界范围内的影响力不断增强,倍感自豪。同时,大会提出的新两步走战略也让人倍感振奋、倍感责任,作为一名党员一定要要坚定信念、努力工作,为实现伟大梦想贡献个人的一份力量。”

审核人:张柱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