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武汉市科技局来校调研科技成果转化工作

核心提示: 11月15日下午,武汉市科技局局长李记泽一行来校调研科技成果转化工作。

IMG_8535_副本_副本

南湖网讯(通讯员 辛西)11月15日下午,武汉市科技局局长李记泽一行来校调研科技成果转化工作。副校长姚江林热情接待了李记泽一行。

双方在信息学院C314会议室举行了座谈。姚江林对李记泽局长表示热烈欢迎,并通报交流了此前资智回汉工作情况,以及学校“顶天、立地、育人、惠民”的科技成果转化思路、举措与成效,希望武汉市科技局能够一如既往关心、支持华农的科技工作与事业发展。

会上,信息学院院长张红雨教授作了校企合作与科技研发工作汇报。他介绍,“融入产业体系,加入国际循环”是信息学院的办学方针;借助现代信息科学技术,致力于解决看病难,吃药贵的问题,解决粮食安全、食品安全问题则是学院科学研究的理念与方向。随后,张红雨院长介绍了信息学院在生物医学大数据分析、食品安全大数据分析研究方向上的团队构成、研发思路和取得的成果。

李记泽局长积极肯定了我校的办学理念、科技创新发展思路,并对学校在现代农业、以及以生物技术为代表的一批核心科技领域取得的突出成绩表示赞赏,对信息学院的发展路径、重视产业化发展和校企合作的办学思路给予好评,指出信息学院作为一个新兴学院,要在信息技术、生物制药、生物医学大数据等“朝阳领域”有新的更大的作为。随后,结合十九大精神,他对学校在科技成果转化、校企协同育人与平台构建等方面提出了指导意见。

信息学院党委书记李向东、副院长李国亮教授、武汉百药联科王建军总经理等参加了座谈。

会后,李记泽一行参观了湖北省生物信息学重点实验室、校企联合实验室等科研平台。

审核人:张红雨

责任编辑:兰涵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