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媒体华农 > 正文

【光明网】“资智回汉”华中农业大学专场签约1014亿

核心提示: “资智回汉”进校园也有利于激发广大校友的“武汉情”、“母校情”,相关负责人表示,喊校友回汉兴业,就是喊校友回家兴业;喊校友回母校参加专场,就是喊校友回家看看,对校友来说,母校天然上更加亲切、更加贴心,在母校校园举办专场,更有“回家”的感觉。他号召广大校友集聚力量共同建设大武汉。

11月12日,第五批百万校友资智回汉·华中农业大学专场首进校园,在华中农业大学体育馆举行,本次专场以“众心回汉,共成创局”为主题,共签约37个项目,其中包括6个智力合作项目,签约总额达1014亿。

今年以来,武汉市委、市政府创造性地提出了“大学+”发展模式,部署实施“四大资智聚汉”工程,大力发展“菁英经济”、“校友经济”、“院士经济”、“海归经济”,努力把在汉高校资源优势转化为武汉发展优势和竞争优势,着力打造招才引智、招商引资“武汉样本”,加快建设“青年之城、梦想之城、创新之城、活力之城”。“百万校友资智回汉”工程先后举办了华中科技大学、武汉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武汉理工大学四个专场,项目签约金额突破6700亿。

华中农业大学以农科为优势,以生命科学为特色,本次专场聚焦绿色发展、健康中国、美丽中国,华大基因、大北农、正大集团等一批生物、农业领域领军企业齐聚武汉,签约项目体现学校特色,充分契合建设“三化”大武汉的战略需求。

华中农业大学专场时值武汉全市上下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关键节点,“资智回汉”专场首次走进校园。湖北省委副书记、武汉市委书记陈一新出席专场,向华农学子现场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引导广大学子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各项决策部署上来,切实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走进校园、落到基层。“资智回汉”进校园也有利于激发广大校友的“武汉情”、“母校情”,相关负责人表示,喊校友回汉兴业,就是喊校友回家兴业;喊校友回母校参加专场,就是喊校友回家看看,对校友来说,母校天然上更加亲切、更加贴心,在母校校园举办专场,更有“回家”的感觉。

现场,陈一新致欢迎辞并为中国科学院院士张启发教授、深圳市金新农饲料公司董事长陈俊海、广东海大集团董事长薛华颁发武汉市招才顾问聘书。华中农业大学党委书记李忠云发言表示,武汉兴,则华农兴,武汉强,则华农强。他号召广大校友集聚力量共同建设大武汉。(光明融媒记者夏静见习记者刘平安)

责任编辑:刘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