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媒体华农 > 正文

【楚天都市报】图文:800余华农人签下1014亿项目

核心提示: 值得注意的是,本次活动,不仅引回项目、资金,更引回了更多智力资源,6大智力合作项目同期签约,其中,中国光谷·校友创业服务中心项目总投资预计超过100亿,张启发院士的作物遗传与改良项目、陈焕春院士的动物生产产业发展项目将会为生态化武汉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图文:800余华农人签下1014亿项目 

楚天都市报讯 图为:活动现场 楚天都市报记者刘中灿摄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王荣海乐毅)昨日,第五批武汉百万校友资智回汉·华中农业大学专场活动举行。800余位华农学子从五湖四海相聚狮子山下。37个项目集中签约,投资总金额达1014亿元。

本次专场活动,带有鲜明的华农色彩,聚焦绿色发展、健康中国、美丽中国。签约的项目中,智力和产业合作项目37个,投资额614亿元;证券公司向武汉农业集团授信400亿元。

从项目数量和投资金额来看,前来武汉投资的民营企业占比超过80%,签约的重大项目涉及现代农业、生物医学,特别是基因组测序、干细胞等多个新兴领域,将在促进武汉产业转型升级、提高市民生活质量等方面发挥独特作用。其中,华大基因、正大集团等一批生物、农业领域领军企业齐聚江城,就生物技术、基因测序、现代农业全产业链进行布局,一批现代前沿生物技术、农业育种技术、基因测序技术将在武汉落地生根。

值得注意的是,本次活动,不仅引回项目、资金,更引回了更多智力资源,6大智力合作项目同期签约,其中,中国光谷·校友创业服务中心项目总投资预计超过100亿,张启发院士的作物遗传与改良项目、陈焕春院士的动物生产产业发展项目将会为生态化武汉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昨日的专场活动上,上海食在乡公司董事长赵吉斌、照丰控股投资公司董事长杨国桥、惠州可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易春雨被聘为武汉新一批招商大使。中国科学院院士张启发、深圳市金新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陈俊海、广东海大集团董事长薛华被聘为武汉市招才顾问。“百万校友资智回汉工程”自今年3月正式启动以来,已举办了华中科技大学、武汉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武汉理工大学四个专场,签约项目总投资6719亿元,带动武汉招商引资。截至10月底,武汉全市签约项目总投资16758亿元,到位资金7003亿元。

责任编辑:刘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