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媒体华农 > 正文

【长江云】614亿投资+400亿授信!华农校友资智回汉现场签37个项目

核心提示: 项目第四批共8个:光谷中华科技园华创中心项目、狮山同创汇文化创意项目、桐湖·国家现代农业公园项目、中珠医疗产业园及区域总部基地项目、三和剑桥城项目 、淡水产品加工基地项目、中法生态城华农校友创新创业服务中心项目、种业战略合作项目。

长江云报道 11月12日上午,第五批武汉百万校友资智回汉·华中农业大学专场在华中农业大学体育馆举办,来自全国各地的800多名华中农业大学优秀校友和2000余名师生代表齐聚一堂。

活动现场,签约项目37个,其中6个智力合作项目,31个产业项目投资614亿。另西部证券公司向武汉农业集团授信400亿。同时,赵吉斌、杨国桥、易春雨受聘担任武汉招商大使,张启发、陈俊海、薛华受聘担任武汉招才顾问。

共签约项目37个

本次大会签署的合作项目达37个,分5批进行。

项目第一批共5个:院士引智项目、院士引智项目、健康食品产业链项目、现代农业扶持项目中国光谷·校友创业服务中心项目。

项目第二批共11个:华大基因健康小镇项目、大北农南方产业基地项目、湖北种业总部基地项目、华中区域总部项目、生态产业综合体及新零售全国连锁总部项目、华中总部及研发生产基地项目、诱导神经干细胞医疗产业项目、土壤微生物基因组精准育种项目、精准农业示范项目、农业检测项目、回盛生物生产基地项目。

项目第三批共8个:汉阳西部综合改造项目、新世界“汉阳之眼·世界之窗”项目、湖北诺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部项目、湖北农信互联区域总部项目、澳华30万吨饲料生产项目、千景武汉研究院项目、水产电子商务平台华中区域运营中心项目、天种种业升级改造及院士站建设项目。

项目第四批共8个:光谷中华科技园华创中心项目、狮山同创汇文化创意项目、桐湖·国家现代农业公园项目、中珠医疗产业园及区域总部基地项目、三和剑桥城项目 、淡水产品加工基地项目、中法生态城华农校友创新创业服务中心项目、种业战略合作项目。

项目第五批共5个:双创示范基地项目、牛油果产业化项目、汇思人力资源产业园项目、类黄酮植物培育及产业化项目、有机农业田园综合体项目。

华中农业大学专场签约项目特色鲜明

华农专场聚焦绿色发展、健康中国、美丽中国,签约重大项目都是绿色、可持续、前景可期、社会附加值高的优质项目,非常契合建设“三化”大武汉的战略需求,主要有以下几个特点:

一是民营经济活跃。不论是从项目数量还是投资金额上来看,民营企业占比均超过80%,有效助推我市新民营经济发展。

二是行业特色鲜明。华大基因、大北农、正大集团等一批生物、农业领域领军企业集聚江城,就生物技术、基因测序、现代农业全产业链进行布局。

三是资智良性互动。一批现代前沿生物技术、农业育种技术、基因测序技术通过学校和各级招商主管部门的努力,在武汉落地生根,完成企业融资,探索出一条“以智引资,以资促智”的新道路。

四是对接产业发展。签约项目涉及现代农业、生物医学,特别是基因组测序、干细胞等新兴领域,将在促进武汉产业转型升级、提高市民生活质量等方面发挥独特作用。

多个智力项目落地

本次专场在招才引智、智力集聚方面展现两大亮点:

一是特聘中国科学院院士张启发教授、深圳市金新农饲料公司董事长陈俊海先生、广东海大集团董事长薛华先生为武汉市招才顾问。

二是签约的智力项目包括中国光谷·校友创业服务中心、作物遗传与改良、动物生产发展等6个项目。

其中,中国光谷·校友创业服务中心项目,总投资预计超过100亿;张启发院士的作物遗传与改良项目、陈焕春院士的动物生产产业发展项目将会为生态化武汉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来看看这6位武汉招商大使和武汉招才顾问

武汉招商大使赵吉斌,食在乡公司董事长,上海沃迪智能装备公司董事长

华中农业大学食品科技学院93级研究生校友。1999年创立上海沃迪科技有限公司,任公司董事长,并在2011年实现股份制改革,更名为上海沃迪自动化装备股份有限公司。公司先后获得上海高新技术企业、上海创新型企业、中国食品机械十大知名品牌、上海市高新技术成果转化百佳奖、上海市“小巨人”企业、国家863进口技术国产化核心民营企业等多项荣誉。

武汉招商大使杨国桥,照丰控股投资公司董事长

杨国桥毕业于华中农业大学。作为湖北黄梅人,杨国桥将商业布局落子在家乡小池镇。2011年初,他掌控的照丰控股集团投资59.7亿元,建设占地8300亩的中部商贸物流产业园。项目分为家居、建材、农副产品、三车配件、冷链食品五大专业市场,最终将发展成为集市场交易、商品展示、产品定制、电子商务、专业物流等功能为一体的区域性专业市场。

武汉招商大使易春雨,惠州可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华中农大惠州校友会会长、曾任TCL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投资分析学博士,中国企业国际化先锋,2009中国企业最具创新力十大领军人物,建国60周年和谐社会杰出企业家。

武汉招才顾问张启发,中国科学院院士

张启发,作物遗传育种和植物分子生物学家,中国科学院院士、美国科学院外籍院士、发展中国家科学院院士。现任华中农业大学生命科学技术学院院长,20多年来,张启发院士专注于植物基因组、重要基因的分离克隆、杂种优势的遗传和分子基础等研究工作,取得一系列重大成果,在国际上产生了很大的影响。

武汉招才顾问陈俊海,深圳市金新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华中农业大学畜牧专业1981级校友陈俊海,这位上世纪90年代中国最早一批的下海创业者,创立了深圳金新农饲料有限公司。2008年11月10日,《深圳特区报》发布公告:创办不到10年、资产过亿、年销售额近十亿的深圳金新农饲料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

武汉招才顾问薛华,广东海大集团董事长

1992年毕业于华中农业大学水产学院特种水产养殖专业。1998年,薛华辞去广东省农科院的公职,创办了广州海大饲料有限公司。历经十年磨练,凭借高瞻远瞩的战略思想、以市场为导向的研发思路、高度的市场敏感力,将海大由一个作坊式的小厂打造为年产值25亿元的高科技型集团公司,跻身全国饲料行业十强企业。

(湖北广电融媒体记者:章强 谢莎 责任编辑:刘浪)

责任编辑:刘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