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媒体华农 > 正文

【湖北日报】百万校友资智回汉举行华中农业大学专场

800余校友带来投资1014亿元

核心提示: 昨日,第五批百万校友资智回汉·华中农业大学专场在汉举行,800余位华农校友齐聚江城,现场签约1014亿元。省委副书记、武汉市委书记陈一新出席活动并讲话。“百万校友资智回汉工程”自今年3月启动以来,已举办华中科技大学、武汉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武汉理工大学四个专场,签约项目总投资6719亿元,带动全市招商引资,截至10月底,签约项目投资16758亿元,到位资金7003亿元。昨天的签约项目,主要集中在现代农业,生物医疗等领域。中国科学院院士张启发、深圳金新农公司董事长陈俊海、广东海大集团董事长薛华等6人获聘

湖北日报讯 (记者谢慧敏、胡弦)昨日,第五批百万校友资智回汉·华中农业大学专场在汉举行,800余位华农校友齐聚江城,现场签约1014亿元。省委副书记、武汉市委书记陈一新出席活动并讲话。“百万校友资智回汉工程”自今年3月启动以来,已举办华中科技大学、武汉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武汉理工大学四个专场,签约项目总投资6719亿元,带动全市招商引资,截至10月底,签约项目投资16758亿元,到位资金7003亿元。昨天的签约项目,主要集中在现代农业,生物医疗等领域。中国科学院院士张启发、深圳金新农公司董事长陈俊海、广东海大集团董事长薛华等6人获聘武汉招商大使、招才大使。

陈一新说,校友是母校的希望和骄傲,也是武汉的希望和骄傲。当今武汉正努力打造国家中心城市和世界亮点城市,开启全面复兴新征程。希望广大校友继续情系武汉,在生命健康、信息产业、环境保护、中高端服务等领域加大投资,助力武汉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重点投资发展现代都市农业、生态休闲农业、互联网+农业等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合作创建一批特色小镇、美丽乡村、都市田园综合体,助力武汉农业农村现代化;积极参与长江新城、长江主轴、城市生态绿心、大湖+等建设,助力武汉生态环境优化美化。武汉将以最优服务、最好政策、最佳环境,助力广大校友在汉创业创富。

陈一新强调,在汉高校是武汉最具开发潜力的“富矿”。武汉将急学校之所急、办学校之所需,深化校地合作创新,让高校成为引领武汉创新发展的动力源、人才库、智慧城。大力实施“高校科研成果转化对接工程”,让更多高校科技成果在汉转化。大力实施“百万大学生留汉创新创业工程”,着力解决好户口、住房、收入等问题,打造“大学生最友好城市”。

华中农业大学党委书记李忠云在致辞中表示,将进一步凝聚校友力量,推进创新人才培养与产业融合,为建设“三化”大武汉贡献华农力量。

武汉市市长万勇,华中农业大学校长邓秀新,中国工程院院士傅廷栋、陈焕春等出席活动。

责任编辑:刘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