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新闻专题 > 正文

【学习十九大】各单位深入学习十九大(九)(2)

核心提示: 近日,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园林学院、公管院、资环院分别以党课、座谈会等形式,专题学习十九大精神。

公管院:主题党日专题学习十九大

11月9日下午,公共管理学院于人文楼M115举办十九大精神专题学习会,学院全体教职工暨全体党员参加了学习。学院党委书记程为民,院长张安录分别作了十九大精神专题报告。

首先,程为民作了题为“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主题报告,他带领与会人员从十个方面学习了党在过去五年取得的历史性成就,深刻阐释了新时代的内涵和新矛盾的转化,从“十四个坚持”的基本方略、“八大明确”的基本内容和“五个方面”的基本定位解读了新时代新思想的形成,并从六个方面汇报了新时代建设的科学部署。最后他表示,学院将认真贯彻落实学校关于开展十九大精神学习的部署,统一思想,高度重视,将学习十九大精神与加强学院党建工作结合起来,以学促建,不断提高党支部的战斗力、凝聚力和创造力;积极将学习十九大精神与育人工作结合起来,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拓宽育人渠道,完善育人机制,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坚持将学习十九大精神与科学研究结合起来,结合学科专业特点,拓宽研究思路,拓展研究方法,不断加强学院学科建设,提高学科整体实力。

随后,张安录立足于十九大报告中的理论热点与关注焦点,结合学院学科专业特点,作了题为“党的十九大与公共管理学科发展的机遇”的报告。他从需求侧和供给侧两个层面分析了党对新形势下主要矛盾转化的科学判断。他认为,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伟大进程中,坚持党委领导、政府主导、公共参与、社会协同是根本方法,学院信息管理和行政管理专业教师可以立足这四个方向展开深入研究。在谈到“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方面,他鼓励土地管理和工程管理专业教师在土地制度改革与创新、城乡融合机制与体制、公共政策付出与评价、公共服务体系与保障四个方面寻找结合点,拓宽研究方向。最后张安录提出学院全体教师要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重点落实到专业实践、要点融入到科研创新,在新时代要有新思想、新动作、新目标、新突破、新成果,在立德树人全过程中贯彻十九大精神,为学校和学院发展贡献专业智慧,提供专业方案。

资环院:长幼共筑中国梦

11月11日下午,资环学院在四教举行以“师生同学十九大,长幼共筑中国梦”为主题的师生座谈会。此次活动对象为6个小组的资环党校第72期学员,分别由组织部唐永木、组织员张荣乡和学院部分行政班子成员等6名党员同志担任小组教师解读员。

座谈会中,各小组组长宣读了学院关于深刻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五点要求。“以前对党的报告总是停留在字面上,而通过这次实实在在的通读和学习,感受到了党的时代精神和历史担当。”环工类1707班的孙彦同学说到。

赵慧在跟学员们座谈时表示,领会十九大报告精神,需要三个“学”:学习的必要,因为十九大报告凝练了我们党和国家五年来取得的成绩,提出了接下来的奋斗目标,与我们学习、生活息息相关;学习的态度,要保持三个度,即高度、深度和广度;学以致用,千里之行始于足下,用理论武装自己,敢于迈步、善于迈步才能达到目标。唐永木在小组讨论时,通过四个问题,即为什么要全文诵读十九大报告、十九大让你印象最深刻的是什么、十九大会影响中国多少年、一个字概括形容十九大,分享了对十九大报告的理解。

资环学院副院长唐铁军结合自己的切身经历和体会,向同学们讲述了十九大报告的部分外延。“十九大报告是总结阶段性历史的报告,同时也是指明方向的报告,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不是一纸空文和一个口号。”组织员张荣乡和学员们一起回顾了新中国成立以来各位国家领导人带领全国人民走过的六十多年,和党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事业中取得的伟大成果。张荣乡认为,合格的共产党员要学习和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密切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转变,关注“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战略布局,关注党的建设。张荣乡还号召同学们端正入党动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负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的期望。

通讯员:肖瑶 盛雯婧 吴晗 彭士宁 

审核人:吴珊 黄韬 高建军 赵慧

上一页 1 2下一页
责任编辑:马雨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