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学习贯彻十九大 全校在行动(3)

核心提示: 连日来,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师生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政治生活的首要大事,不断创新方式方法,深入学习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

多层次融合  以学促行谋发展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要在‘做实’上下功夫,重在学以致用,用学习成果指导学校事业改革发展。”就如何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李忠云强调 “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同加强党的建设相结合、同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相结合、同推进学校事业改革发展相结合。”

11月1日,学校成立“乡村振兴战略研究中心”,在全国高校首开先河,中心将依托涉农学科综合优势,立足学校服务“三农”工作基础,深入研究习近平总书记“三农”思想和“乡村振兴战略”科学内涵,探索“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路径和具体举措,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战略部署提供智力服务。这一与国家战略需求相融合的举措正是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华农“落地”的“奋进之笔”。

DSC_5761
乡村振兴战略研究中心成立

日前,学校召开专题会议,对一流学科建设进行规划布局,党的十九大精神与“双一流”建设深度融合正在进行时。信息学院结合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开展 “我为学校综合改革献一策,我为学校120周年校庆加一分”主题实践活动,水产学院开展了“井冈山上炼初心 追梦路上奋前行”主题实践活动……学校各单位、各学院纷纷出实招、重实效,对照年初工作要点和“十三五”规划抓落实、促发展。

11月9日,学校成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青年研习社,作为学校首个服务全校青年思想建设的学生组织,研习社致力于探索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模式,为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提供思想引擎依。这一引导青年大学生在“学”“思”“悟”的基础上躬身实践的举措,是党的十九大精神与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相融合的有益尝试,为新时代培养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审核人:程华东

上一页 1 23下一页
责任编辑:陈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