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学习贯彻十九大 全校在行动(2)

核心提示: 连日来,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师生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政治生活的首要大事,不断创新方式方法,深入学习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

三个“全覆盖”  以点带面掀热潮

为了让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全员覆盖,学校各单位、各组织以多种形式深入学习十八大精神,实现了从党支部到每一位党员、从教研团队到每一位教师、从学生团队到每一位学生的全覆盖。

学校组织部面向全校各基层党委、党组织下发了学习贯彻十九大的通知,并举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报告会,引导全体党员深学细悟十九大精神。

离退休处党员同志们离岗不离党,发挥独特的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和实践优势,多次组织十九大精神学习活动,并纷纷结合十九大精神为学校事业发展建言献策。理学院提出了“四学四结合”十九大学习要求,工学院开展了“六个一”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宣讲活动,信息学院党委发出通知对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做出要求和部署,经管学院在麻城市烈士陵园开展了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各学院通过丰富多彩的形式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校园里处处唱响着十九大“好声音”。

学校多个教研团队组织教师们专题学习研讨十九大精神。张启发院士在水稻团队领学十九大精神会提出,“新时代要有新作为,要跟踪新的技术、新形势,不做旁观者,争做潮流引领者”。在公共管理学院,教师们结合教育经济与管理专业特色,组织2017级研究生将十九大精神丰富多彩的形式融入《高等教育学》的课堂。

张启发领学党的十九大报告
张启发院士领学党的十九大报告

为了更好地引导大学生群体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学生工作部、校团委及时下发《关于组织引导大学生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通知》,并邀请党的十九大代表、全国道德模范杨小玲作辅导报告。学校领导力计划培训班(LCP)学员们就新时代如何担当新使命分享交流了十九大学习体会,学生创业公司、团队代表结合十九大报告中创业相关的论述畅谈创业体悟,大学生新闻中心集中学习了“读懂中国,写好华农篇章”的十九大精神辅导报告,新疆、西藏籍少数民族学生围绕“民族团结”和“祖国统一”深入交流心得和感悟,受资助学生群体通过讲故事、道家常的方式讲述自己学习十九大精神后的“感恩”与“担当”……通过一系列形式多样、内涵丰富的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在青年大学生群体中蔚然成风。

 

学校举行大学生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主题报告

                                    党的十九大精神主题报告

上一页 1 23下一页
责任编辑:陈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