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11.9”消防安全日:关注消防,平安你我

核心提示: 11月9日至10日,保卫处开展“11·9”消防安全宣传日系列活动,旨在普及消防安全知识,提高师生消防安全意识和逃生自救能力。

培训后勤集团工作人员灭火器实操演练
培训后勤集团工作人员灭火器实操演练

工作人员为学生讲解消防安全知识
工作人员为学生讲解消防安全知识

南湖网讯(通讯员 黄欣)11月9日至10日,保卫处开展“11·9”消防安全宣传日系列活动,旨在普及消防安全知识,提高师生消防安全意识和逃生自救能力。

前期,保卫处进行线上、线下同步宣传。他们利用横幅、展板、LED电子宣传栏、一键式报警柱电子屏等方式在学生区、教学区等人员密集场所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在每间学生宿舍张贴消防安全提示,提高师生安全防范意识;利用“华农校园公共安全”微信公众号、大学生安全宣教社QQ空间等线上平台普及消防安全常识,解析具体火险,通过实例警示师生。

11月1日至9日,保卫处组织后勤集团、国家重点实验室等单位进行3场消防技能培训,累计300余名师生员工参与培训,较好地巩固了消防安全技能。与此同时,保卫处组织开展全校性安全检查,针对科研、教学实验室、学生宿舍、建筑工地、人员密集场所等重点单位开展消防检查,对发现的安全隐患下达限期整改通知,并定期检查,确保消防安全不留死角。

11月9日至10日,由保卫处主办、大学生安全宣教社承办的“消防安全知识竞答”和横幅签名活动在荟园学生区举行,600余名学生参与竞答,观看了安全教育视频,并在“消防安全,人人有责”横幅上签名。

保卫处处长陈国顺表示,通过本次消防安全宣传日系列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师生消防安全意识,巩固了师生员工消防安全技能,起到了很好的宣传教育效果。

据悉,保卫处高度重视消防安全,秉持“强基础、固技防、重宣教”的工作理念,每年投入大量人财物用于系统建设,有效保障了我校消防安全。保卫处将创新安全教育方式方法,加快消防管理专业化、信息化、智能化建设,确保师生生命财产安全。

审核人:陈国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