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青春 > 文体活动 > 正文

波涛逐卉,青春启航

2017级新生才艺展落幕

核心提示: 11月10日晚,由我校团委主办、校学生会文艺部承办的“波涛逐卉”新生才艺展决赛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从各个院系精挑细选出的16个节目在新才比赛上展开了激烈角逐。

激昂人心的军歌[学通社摄影记者 沈一风摄]            激昂人心的军歌(供图 沈一风

《小人舞》 [学通社记者 王梓安摄]            《小人舞》(供图 王梓安

南湖网讯(学通社记者 金芬 王晟璐)11月10日晚,由我校团委主办、校学生会文艺部承办的“波涛逐卉”新生才艺展决赛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从各个院系精挑细选出的十六个节目在新才比赛上展开了激烈角逐。本次大赛的评委由学生工作部(处)教育管理科买合巴、校艺术团常务副团长杨春辉、牵挂剧社社长李鸽以及各学院学生会主席担任。

本届新生才艺展分成博园、桃园、竹苑和荟园四个篇章,每个篇章包含4个节目,涵盖了舞蹈、歌曲、话剧、情景剧等类型的表演。比赛开始前,来自我校吉他协会的嘉宾ETM乐队带来的一首英文歌曲《Yellow》,瞬间点燃了全场的激情,拉开了比赛的序幕。

首先亮相的是来自经济管理学院的舞蹈节目《Crush on me》,快速流畅的舞步与动感的节奏相融合,充分展现了青年人的活力与朝气。而后,外国语学院带来的情境剧《如果明天》,深刻演绎了现代社会人们普遍具有的患得患失的心理,跌宕起伏的情节引发了观众的阵阵讨论。来自食科1706的李虎带来独唱《我爱祖国的蓝天》,慷慨激昂的歌声充分展现了空军的英勇形象。什么是笑?什么又是哭?来自植物科学技术学院的话剧《笑与哭的辩论赛》,真实还原了辩论的场景,一句句经典有趣的台词引得观众笑声不断。

“桃园”部分,熟悉的旋律自小提琴和钢琴上缓缓泻下,经管院合唱团的声音婉转悠扬,一曲《天空之城》令人陶醉。紧接着舞蹈《Not today》在光和影的交错间,舞出了激情斗志,舞出了青春年华。工学院则将《白雪公主》搬上了舞台,演员以诙谐幽默的方式演绎了一个别样的白雪公主,让童话故事更加的贴近现代生活。而在一曲优美的《国王与乞丐》中,两男两女身着黑白服装深情对唱,歌声优美动人。

“才下眉头,却上心头”,由公共管理学院带来的情景剧《小先生》道出了一名青年学者的孤独。而随后的街舞节目《The battle line》又让带动了全场的氛围,尽展青春的孤独与辉煌。突然灯光暗下,幽旷婉转的音乐声响起,只见由一双双手在黑暗中摆出“HZAU2017”字样,随后又不断地变换与舞动。这是来自生命科学技术学院的手影舞《四海来会》,每一个手势都是他们初入华农的展望,引起观众阵阵掌声。动科动医学院的情景剧《童话镇》,则通过带大家重归童话时代,引起大家对真正的美丽的思考。随后,特邀嘉宾华农rapper的饶舌歌曲《醉生梦死》,展示了别样的演唱形式,将现场再次推向高潮。

在最后的“荟园”部分,水产学院带来的《小人舞》用独特的舞蹈方式串起多首耳熟能详的歌曲;而《Freak in me》则演绎出了一场机械舞与拉丁舞的邂逅,碰撞出不同舞蹈之间的火花。随后,《山丹丹花开红艳艳》将西洋乐器和中国民乐融合碰撞,一把小提琴,一架钢琴,让观众看到了民乐不同的演奏方式。《情感电台》则分析了各种恋爱中的问题,节目中穿插着舞蹈歌曲和情景剧小片段,别样的舞台形式给观众带来新的感受。晚会最后,由嘉宾张静、张爽、胡翔鸿带来的原创歌曲《狮山下》将本次才艺展推向了高潮,本次新生才艺展也就此落下帷幕。

经过评委打分及线上投票,最终,《四海来会》获得了最佳创意奖,《笑与哭的辩论》获得了最佳表演奖,《如果明天》获得最佳人气奖和最佳新生才艺奖。

审核人:张进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付左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