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学术交流 > 正文

2017年全国植物细胞生物学大会在校举行

核心提示: 11月10日上午,2017年全国植物细胞生物学大会在我校作物遗传改良国家重点实验室报告厅开幕。

南湖网讯(学通社记者 梅晴航)11月10日上午,2017年全国植物细胞生物学大会在我校作物遗传改良国家重点实验室报告厅开幕。本次大会由中国植物学会植物细胞生物学专业委员会主办,由华中农业大学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华中农业大学整合生物学中心承办,由湖北省植物学会、武汉市植物学会、华中农业大学作物遗传改良国家重点实验室、园艺植物生物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协办。开幕式由生命科学技术学院院长王学路教授主持,我校校长邓秀新院士、中国植物学会植物细胞生物学专业委员主任、河南大学校长宋纯鹏教授分别致辞。

邓秀新对各位来校参加2017年中国植物学会植物细胞生物学学术年会的代表表示欢迎,他从办学历史、校园环境、科研条件等方面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欢迎各位代表经常来校交流,也欢迎有志之士加入我校,建功立业。

本次大会的主题为“全球环境变化下的植物细胞生物学”,旨在展示我国植物细胞生物学研究的最新成果和进展,促进植物细胞生物学科研人员之间的交流与合作。会议的议题包括细胞与植物发育、细胞与植物免疫、细胞与非生物逆境、细胞与矿质营养、细胞活动调控、细胞信号转导、细胞生物学新技术等。

来自香港中文大学、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复旦大学、中国科学院等高校和科研院所的40位专家就最近几年在植物细胞生物学领域中科学研究的最新成果、进展动态、发展方向等作了大会报告,并与参会代表进行研讨和交流。大会共有注册代表291名,总计收到76份摘要和38份墙报报告。校内外500余人参加了大会交流。

11月11日下午的闭幕式由生命科学技术学院严顺平教授主持。兰州大学潘建伟教授宣布了优秀墙报的评审规则和结果,香港中文大学姜里文教授为获奖者颁发证书。王学路教授做了总结发言,对大会报告人、参与人、赞助单位以及大会工作人员和志愿者表示感谢,并欢迎与会代表经常来校指导交流。

审核人:严顺平

责任编辑:兰涵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