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武汉百万校友资智回汉•华中农业大学专场举行(2)

核心提示: 11月12日上午,第五批武汉百万校友资智回汉•华中农业大学专场在我校体育馆隆重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华农校友、嘉宾及师生代表2000余人共赴盛会,现场签约项目37个,签约项目投资共1014亿元。

优秀校友演讲
优秀校友代表演讲(记者 刘涛 摄)

会场
会场

优秀校友接受采访
优秀校友接受采访(记者 川竹 摄)

市校联袂 助力我校“双一流”建设

“几年来在武汉市委各位领导和海内外校友的关心支持下,华中农业大学全体师生员工共同努力,学校全面深化改革,各项事业取得新的成绩,学科成绩不断增强,入选国家世界一流学科高校,生物学、园艺学、兽医学、畜牧学、农林经济管理等学科入选双一流学科建设,入选学科总数并列全国21位,在一流学科建设高校中第二位。”李忠云对我校在“双一流”建设中的表现进行了概括。

陈一新表示,当前的华中农业大学正在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为建设优势学科国际一流、特色鲜明的世界知名高水平大学奠定坚实的基础。武汉将急学校之所急、办学校之所需,深化校地合作创新,全力支持华农立足特色优势,引进更多世界级一流人才,建立一流科研设施,加快双一流建设,让华农成为引领武汉创新发展的动力源、人才库、智慧城。

会上,陈瑞峰与邓秀新签订了市校战略合作协议。为充分发挥武汉市和我校各自优势,加快我校“双一流”建设,打造政府与高校全面合作典范,武汉市与我校将在以下五个方面开展深度战略合作:一是充分发挥我校学科专业优势,共建博士后工作站,通过订单式培养,为武汉市输送高层次创新人才、行业引领人才;二是合作开展科学研究,共建乡村振兴战略研究中心、设生物医学中心;三是共同推进政产学研一体化;四是支持我校在生物学、园艺学、畜牧学、兽医学、农林经济管理等学科加速建设世界一流学科,建设国家级创新创业基地,筹划大学生创新创业高科技产业园区建设;五是我校积极响应武汉市“四大资智聚汉工程”,鼓励和引导毕业生扎根武汉创新创业,吸引更多校友来汉投资创业。

再回狮山 校友共话母校情

“这片神奇的山水带给我的不仅仅是学历,更是让我懂得什么是责任、什么是担当、什么是仰望星空、什么是脚踏实地。”华大基因集团董事长梅永红感慨到。“无论是过去在官场,还是今天在商场,这份对国家和社会的深切情感从未改变,也永远不会改变。”陈俊海对母校的记忆则主要是优秀的教师资源,“我读了三个学校,但是我感觉非常自豪的是在华农的基础教育非常好,华农的老师基本功扎实,教的学生好。”他赞叹到。

优秀校友代表周永顺、赵吉斌和姚小林分享了自己在农业、食品和投资领域的经历,并表达了对母校栽培之恩的感谢和对此次资智回汉的赞同与期待。周永顺说:“华农教我成才,正大让我成长。我的母校华中农业大学是世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陈焕春等老师对我的关怀常常浮现在眼前,永生难忘。我和同学们一样,为自己能在这一所一流的大学学习成长感到无比的骄傲和自豪。”赵吉斌更是动情地说:“感谢母校邀我参与千载一时不可逢之佳机,见证中国复兴、武汉复兴的伟大起点,我们更可喜地看到,华农校友资智回汉共绘狮子山商圈蓝图,正所谓‘乘风破浪正当时,直挂云帆济沧海’!”

据悉,此次资智回汉活动的校友在上午的签约活动结束后,还踊跃参加下午举行的校友座谈会,畅叙校友情,共议校庆计。

另悉,11月11日晚,市委市政府陈一新、万勇等领导同志还会见了李忠云、邓秀新、傅廷栋、张启发、陈焕春及我校优秀校友,双方进行了深入交流座谈。

审核人:程华东

上一页 1 2下一页
责任编辑:付左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