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邓秀新为计财处党支部作学习十九大精神辅导报告

核心提示: 11月9日下午,计财处党支部开展十九大精神辅导学习活动,校长邓秀新、支部书记郭刚奇分别作辅导报告。

QQ图片20171111154518

南湖网讯(通讯员 王文娟)11月9日下午,计财处党支部在丹桂楼三楼会议室开展十九大精神辅导学习活动。校长邓秀新、支部书记郭刚奇分别作辅导报告,计财处全体党员及干部参加学习。

校长邓秀新作了题为“学以致用,深刻领会十九大报告精髓”的辅导报告。他指出,十九大报告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站在历史演变的角度,从“昨天”“今天”“明天”三个维度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的历史性变革,作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等重大政治论断,系统阐述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明确提出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方略,深刻回答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对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作出了全面部署,是凝聚全党智慧的报告,是引领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里程碑式的报告。

邓秀新结合亲身经历和个人体会,从“为何学、如何学、怎样思、怎么做”几方面,多角度、全方位对十九大报告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解读。邓秀新强调,改革开放30多年来发生的巨大变化,特别是过去五年来成就是全方位、开创性的,变革是深层次、根本性的。十九大报告谈到的变革内容与每一个人的工作生活戚戚相关,发展目标和大家息息相关,要切实认清和把握当前形势,做到理论联系实际,真懂真学,学懂弄通,活学活用,学思践悟。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各项任务上来,把十九大精神落实到日常工作和行动中。结合十九大精神学习,邓秀新对财务工作,特别是财务管理人员提出了明确要求,他要求大家把握新要求,紧跟新时代,强化学习效果,努力将认识提升到理性高度,结合业务寻找工作规律,努力成为学习型、研究型财务管理干部,不断推进财务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

郭刚奇以“新思想引领新时代  新使命开启新征程 ”为主题,从十九大会议概况、十九大报告亮点、党章修改情况等方面讲解了十九大深刻内涵,并结合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陈宝生在教育系统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视频会讲话精神,对报告中涉及“建设教育强国”和“三农”工作有关内容进行了深入分析。郭刚奇认为,报告一个主题,不忘初心立意高远;一根主线,实现梦想贯穿始终;一种情怀,心系人民全面彰显;一种定力,举旗定向坚如磐石;一种文化,四个自信穿越时空;一种保证,党的领导坚强有力。十九大报告凝心聚力,催人奋进,给全体党员定了心、明了路、鼓了劲,作为高校财务工作者,要深刻学习领会报告对新时代财政工作提出的新要求,要学会站在学校全局高度谋划财务工作,建立优化现代财务制度,不断谋求财务工作新作为。

会上,郭刚奇要求支部全体党员和干部按照教育部、学校要求,扎实抓好十九大精神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实际行动为学校“双一流”建设作出新的贡献。

审核人:郭刚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