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学术交流 > 正文

油菜专家齐聚共讨油菜绿色高效生产体系

核心提示: 11月6日上午,2017年全国油菜遗传育种与绿色高产高效生产实践研讨班开班典礼在我校召开。

南湖网讯(通讯员 胡文娟)11月6日上午,2017年全国油菜遗传育种与绿色高产高效生产实践研讨班开班典礼在我校分子楼103学术报告厅举行。国家油菜武汉改良分中心主任傅廷栋院士、湖南农业大学官春云院士、植物科学技术学院书记朱正宁、植物科学技术学院院长严建兵教授出席了开班典礼。

本期研讨班针对创建油菜绿色高效生产体系的需求,邀请了油菜产业链相关领域知名专家作专题讲座,并安排相关专题讨论。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油菜武汉改良分中心主任傅廷栋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油料改良中心湖南分中心主任官春云教授,中国农业科学院副院长王汉中研究员等22位油菜领域的著名专家学者在研讨班作了专题报告。报告内容包括油菜杂种优势与多功能利用、高油酸油菜新品种及产品开发、湖北省油菜产业发展与思考、油菜高产与抗倒栽培技术、绿色高产高效施肥技术、油菜抗根肿病研究、油菜基因编辑技术、转基因检测技术等。

据悉,“油菜研讨班”是在上个世纪80年代末由刘后利先生和傅廷栋院士提出并创办的,每隔2至3年举办1届。截止目前已持续举办到第7届,为全国各地培养了近千名专业人才。中国农业科学院副院长王汉中研究员将其誉为“中国油菜领域的黄埔军校”。

审核人:熊秋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