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学校举行2018届毕业生冬季供需见面会(2)

核心提示: 11月10日上午,由我校与湖北省高校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联合举办的2018届毕业生冬季供需见面会在第一运动场举行。据悉,本次供需见面会现场签约97人,达成意向540人。

校领导看望招聘企业工作人员
校领导看望招聘企业工作人员

校领导现场办公,听取就业工作汇报
校领导现场办公,听取就业工作汇报

面试现场
面试现场

供需见面会现场(记者 川竹 摄)
供需见面会现场(记者 川竹 摄)

学校领导与企业代表和毕业生进行了交流。学工部和研工部负责人分别汇报了本科、研究生就业工作进展。据了解,学校2018届本科毕业生共有4628人,其中46.82%选择考研,准备出国人数比例有所上涨,报考公务员比例略有下降。为促进毕业生就业,学校每周邀请30-50家企业举行校园专场招聘会,目前到校招聘企业数比去年同期增长70%。学校针对就业困难群体进行分类指导,精准帮扶,举办了系列专题培训和辅导,提高学生竞争能力。

邓秀新校长详细询问了招聘单位情况,他谈到,招聘单位情况反映出学校的专业布局和学科设置,能给学校其他工作以很好的参考,要及时调整本科生招生人数,适应就业市场需要。加强学校场地的利用率,延长企业招聘时间。同时,要做好就业服务,一方面引导学生先就业再择业,另一方面,积极联系、拓展企业方向与类型。针对每年的招聘企业进行分析,寻找工作规律,对学校未来的调整、宏观布局起到参考作用。

李忠云书记说,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绿色发展、建设美丽中国、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等,为学校的发展和毕业生就业提供了良好的契机。对于学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他提出了具体要求。一要坚持就业的目标导向,努力提高就业率,积极推动学生的充分就业。二要突出就业工作的重点,解决就业工作的难点。调动各方面的积极性,解决部分专业就业困难,帮扶就业困难学生实现顺利就业。三要加强与大型企业的联系,提高毕业生就业质量。吸引优秀企业到校招聘更多的毕业生。四是各单位、各学院要动员教职员工推荐毕业生就业。就业不仅仅是职能部门的工作,更是师生员工共同努力的方向,要动员老师、对外有联系的员工为学生的就业做贡献,帮助学生就好业,提高就业质量,形成良好的就业氛围。最后要及时进行就业数据分析,调整专业及招生人数,使专业建设更能适应社会方向。

据悉,本次供需见面会现场签约97人,达成意向540人。

审核人:彭小川

上一页 1 2下一页
责任编辑:蒋朝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