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学校举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报告会

核心提示: 11月10日上午,学校举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报告会,中共湖北省委党校、湖北省行政学院冯占民教授应邀做客我校第十七期“干部大讲堂”,做了《以新思想领航,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专题报告。

DSC_5800

DSC_5809
                                                    (记者 川竹 摄)

南湖网讯(通讯员 金帅)11月10日上午,学校举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报告会,中共湖北省委党校、湖北省行政学院冯占民教授应邀做客我校第十七期“干部大讲堂”,做了《以新思想领航,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专题报告。学校副处级及以上党政管理干部,机关科级管理干部参加了报告会。党委组织部部长甘霖主持报告会。

报告会上,冯占民从全面把握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特点、深刻理解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思想、扎实推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征程三个方面,运用生动鲜活的数据和案例,归纳了我国过去5年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系统讲解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时代背景、核心要义,深入阐述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新理念、新论断、新举措。

在谈到全面把握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特点时,冯占民从“新起点”、“新方位”、“新使命”、“新挑战”四个方面阐述了我们应该如何全面把握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特点。他认为,五年的辉煌成就奠定了发展的新姿态,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开创了新起点,为党和国家确立了发展的新方位,“四个伟大”赋予了中国共产党人新使命,主要矛盾的变化给我们提出了新挑战。冯占民认为,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把握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实事求是,与时俱进;要深刻领悟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内涵;要掌握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十四条基本方略。冯占民指出,扎实推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征程,要深刻理解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的战略安排;准确把握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的行动纲领;扎实推进从严治党这一根本保证。

甘霖在总结时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学校各单位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掌握思想精髓,领会核心要义,深刻理解精神实质和理论特色,使之成为指导各项工作的强大思想武器和行动纲领。要旗帜鲜明讲政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牢固树立和践行“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各单位要进一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带头宣传,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见成效,用学习成果指导学校事业改革发展实践,发扬务实精神,真抓实干,积极推进“双一流”建设,确保十九大精神在华农落地生根。

审核人:向晋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