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社会服务 > 正文

第三届食品安全科普创新公益大赛走进华农

核心提示: 11月8日,由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协会和国家药品监督总局新闻中心联合举办的“第三届食品安全科普创新公益大赛”在我校举行。食品安全科普讲座、趣味活动等并行,让同学们感受到了食品安全的重要性。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新闻宣传中心副主任燕辉发表讲话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新闻宣传中心副主任燕辉发表讲话

中国经济网总编辑 崔军先生观看同学们做食安实验
中国经济网总编辑 崔军先生观看同学们做食安实验

康师傅控股华中区董事长巫宏仁发表讲话
康师傅控股华中区董事长巫宏仁发表讲话

食品安全专家钟凯博士为同学们讲解食品安全知识(供图 李斌)
食品安全专家钟凯博士为同学们讲解食品安全知识(供图 李斌

南湖网讯(通讯员 朱偌端 王梦君)11月8日,由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协会和国家药品监督总局新闻中心联合举办的“第三届食品安全科普创新公益大赛”在我校举行。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新闻中心副主任燕辉、中国经济网总编辑崔军、康师傅控股华中区董事长巫宏仁、中国食品安全30人论坛专家钟凯、武汉市药品监督管理局主任科员姚林萱、食品科技学院党委书记杨仁海及学院各领导出席了此次食品安全科普活动。

本次活动借助新生代大学生力量传递食品安全科普知识,推广食品安全理念。活动的主要形式为游戏通关:现场设置了“食科PK台”“食安我创造”“食安日志控”等创意十足的游戏,参与者每人手持一张“食安王者之路”通关卡,参与游戏获得盖章,集齐三枚盖章即可通关获得一份康师傅大礼包。崔军说:“创新性地在食品安全科普活动中加入游戏元素,可以激发起同学们对于食品安全知识科普的兴趣。”活动全程通过"食安控"微博向大众直播,食安VR视频向同学们展示了康师傅方便面工厂。

同时,主办方在三教s1报告厅展开了关于食品安全科普的讲座。燕辉首先致辞,他谈到,闭幕不久前的十九大上,习近平总书记一再强调食品安全的重要性,“坚持最严谨的标准、最严格的监管、最严厉的处罚、最严肃的问责,坚决捍卫百姓食品上的主权。”正如燕辉所说,食品安全科普是现阶段针对消费者非常必要且紧迫的工作。“食品科学专业是一个专业性比较强的学科专业,涉及领域广泛。我们要争取从动员学生到带动家庭,最后影响整个社会。”崔军说,如今食品安全的普及迎合互联网时代,我们要联合各方优质资源,为食品安全知识的普及提供资助。随后,杨仁海就华农近年来的发展和入选国家“双一流”建设学科进行了一系列的介绍,并提到:“习总书记将食品安全提升为国家安全战略的一部分,我们要注重诚信意识、社会责任感的培养,更好的为食品安全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最后,杨仁海为我校食品安全志愿者们颁发志愿者证书并合影留念。食科院的郭子铭同学作为食品安全志愿者代表上台发言,他说:“食品安全离生活很近。希望大家都能做食品安全科普的学习者、传播者和创造者,为食品安全科普知识注入新的活力和创造力。” 

审核人:张静妍

责任编辑:孙琦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