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新闻专题 > 正文

学校大学生新闻中心召开全会学习十九大精神

核心提示: 11月8日晚,正值第十八届记者节,我校大学生新闻中心全体大会在理学院报告厅召开。

程华东老师就十九大及高校新闻建设发言(学通社记者 彭雨格 摄)
程华东为大学生新闻中心全体同学传达十九大精神

           全体师生参加大学生记者会议(学通社记者 吴毅博 摄)         
会场(供图 彭雨格 吴毅博

南湖网讯(学通社记者 邓文萱 覃语祺)11月8日晚,我校大学生新闻中心全体大会在理学院报告厅召开,校党委宣传部部长程华东、副部长冯楠及党委宣传部全体老师参加了本次全会,并为我校大学生新闻中心17级新生颁发了工作证。

大学生新闻中心代表、学通社记者吴楠随后发言。她谈道,传统媒体与新媒体相互融合已成为当今融媒体发展时代的潮流,这体现在于媒体的特点互补,媒体内容的互补,媒体传播媒介的互补等等。内容是媒体的生存之本,优质的内容制作和卓越的内容生产能力更是媒体在新时代竞争力和传播力的体现。“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各组织通过不同媒体的互相学习,取长补短,就能使新闻独树一帜,提高我校的新闻质量,优化我校的宣传形象。”吴楠说到。

“大家有两种身份,一个是华农人,另一个是未来中国的建设者和接班人。”程华东用100多分钟时间讲了一堂专题党课,带领同学们学习了十九大精神,号召大家“读懂中国,写好华农篇章”。讲解以文化自信的时代课题、思政工作的时代要求及新时代的青年使命为背景,包括“读懂十九大 肩负民族复兴使命”“读懂中国 争做‘四好’青年”和“扎根怀远 传承华农耕读精神”三大板块。

程华东先从读懂十九大报告的“新” 和读懂十九大精神的“心”两方面介绍了十九大的主要成果,再依次分教育篇、“三农”篇、生态文明篇、文化篇和党建篇进行系统讲解。“作为写新闻的记者,要关注时代高频词,充分理解其内涵。特别是学生记者,要认真学习十九大精神,掌握十九大语录精髓,来指导工作、学习和未来事业。”他说到。

程华东提出读好国情、基层、群众书来读懂中国,倡导大学生记者学思践悟,做“四好”青年,即做“两学一做”先锋的好党员;做网络文明先行的好网民;做践行科学精神的好学者;做传颂中国故事的好使者。对于华农,程华东阐述了耕读精神之源、耕读精神之核以及耕读精神之体,提出平安校园、和谐校园、文明校园、生态校园和书香校园五位一体,融合建设“美丽华农”。他说:“我们应当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立于华农而怀远,展示华农形象,凸显华农贡献,诠释华农价值,弘扬华农精神。”做好校内校外和网上网下的“同心圆”、采编发一体和全媒体传播的“融媒体”,让华农人讲故事,讲好华农人故事。最后,他呼吁:“让我们与华农一起前行!”

“很开心今天拿到了记者证,过了第一个记者节,”学通社记者石诗愉说道,“肩上多了份责任,未来会更加努力做好记者工作。”谈及对融合媒体时代的看法,学通社记者王梓安也有所启发:“我们要以更宽广的视角去感知新闻,融合多方,充分发挥合作的团队精神。”

责任编辑:胡诗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