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李忠云:图书馆要有新气象新作为新发展

核心提示: 李忠云指出,图书馆要认真组织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要学懂、弄通,更要做实,要紧密结合工作实际,以新的更高要求,以更加积极的精神状态,在服务育人中展现新气象、追求新作为,不断推进图书馆实现新的发展。

南湖网讯(通讯员  夏仁) 11月7日上午,校党委书记李忠云来到图书馆,走进读者,走进馆员,深入阅览室、办公区调研。在整洁明雅、秩序井然的阅览室,看到座无虚席、学风浓郁的景象,李忠云感到高兴和欣慰。在办公区,李忠云看望了正在工作的馆员,听取了图书馆党总支书记张俊关于近期工作的汇报,并对图书馆近期工作给予肯定。

李忠云说,图书馆是师生读者求知、思考、交流、探索的文化殿堂,要坚持“以读者为中心”的服务理念,不断优化资源保障,创新读者服务,增强馆内文化氛围,把图书馆建成读者流连忘返的文化高地和精神家园。李忠云强调,在学校“双一流”建设的背景下,图书馆要准确把握和及时适应学校事业发展需求的新变化,敏锐抓住机遇,拓展新的服务增长点,推进馆内综合改革,不断提高服务水平,为学校人才培养、学科建设、教学科研、文化传承创新提供高质量的支撑服务和决策参考。李忠云指出,当前,图书馆要认真组织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要学懂、弄通,更要做实,要紧密结合工作实际,以新的更高要求,以更加积极的精神状态,在服务育人中展现新气象、追求新作为,不断推进图书馆实现新的发展。

据悉,图书馆近期围绕“爱岗位、爱读者、爱环境”积极推进各项工作。坚持党建引领,开展以学习十九大精神为主要内容的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全馆职工学习传达十九大主要内容和精神实质。进一步完善馆内管理,完成高级职称馆员岗位工作的年度中期考核,加强青年馆员业务学习和交流,馆员岗位意识和服务意识进一步增强。加强学科发展跟踪分析,主动为学校一流学科建设提供服务。大力推进“美丽图书馆”建设,顺利实施中央空调改造工程,馆内学习条件得到有效改善;积极开展暖心服务,设置“爱心雨伞”服务点,传递对读者的贴心关爱;完善公共安全和公共秩序管理与服务,注重教育、宣传、引导,得到广大读者的理解、支持和配合,馆内环境更加安全、有序、文明、美丽。

审核人:吴义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