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机关青年举行学习十九大主题演讲比赛

核心提示: 11月8日下午,由机关团委举办的机关青年“学习十九大争创双一流”主题演讲比赛在行政楼五楼会议室举行。经过角逐,蒋朝常和孙倩茹获得一等奖,黄远卓、程熙、王增霜获得二等奖,金帅、梁平军、张瑞雪、张胜获得三等奖。

颁奖仪式 一等奖 学通社记者斯叶尔摄
一等奖颁奖仪式

甘霖老师致辞 学通社记者斯叶尔摄
党委组织部部长甘霖寄语青年干部

集体合照 学通社记者斯叶尔摄
集体合影(学通社记者 斯叶尔 摄)

南湖网讯(学通社记者 莫雅婷 刘茜)11月8日下午,由机关团委举办的机关青年“学习十九大争创双一流”主题演讲比赛在行政楼五楼会议室举行。学校纪委监察处、主体责任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宣传部、统战部、研究生工作部、学工部、校团委等单位主要负责人出席活动并担任评委,机关团委各团支部的代表40余人参加了活动。来自八个不同部门的9位青年干部依次进行了演讲。演讲比赛由机关团委副书记穆凯峰主持。

“作为一个共产党员应该坚定什么样的信念,作为一个后勤人员应该怎么样更好地为师生服务?我的答案是:立足岗位,不忘初心。”后勤集团程熙带来题为《不忘初心,向榜样看齐,为学校双一流建设服务》的演讲。她结合自身经历,讲述自己“白加黑”的工作模式。白天她是综合秘书,积极做好本职工作,晚上她是推广员,积极推广各项工作理念。程熙呼吁:“作为一名华农人,要秉承‘勤读立耕 立己达人’的校训精神,在平凡的岗位上争创一流”。来自后勤集团的张胜表示:“学习十九大,就要建设后勤文化、立后勤理念、塑后勤道德观念、讲后勤故事、抓后勤典型、树后勤榜样。后勤人应该深入一线,扎根岗位,亲近广大师生,用勤劳的双手干出青年风采”。学校办公室王增霜引用徐川、许启金、刘进、陈华锋等教师的事迹表明了“最平凡的岗位上也有不平凡的坚持”的观点。他认为“一种坚持,一种品质,一种责任”是自己对待工作不忘初心的追求,机关工作人员应以合格党员为旗帜、以业务工作为平台、以服务师生为目标。他引用“不要人夸颜色好,只留清气满乾坤”两句话,倡导基层工作人员们踏踏实实做工作、勤勤恳恳做工作,做到不浮躁、不张扬、不盲从。来自党委学工部的孙倩茹以《七年坚守担使命,奋进之笔写青春》为题,分享了她和学生工作相识、相爱、相延续的七年。作为一名学生教育工作者,她时刻以“做一名一流的育人者”为座右铭。无论是学习还是生活里她都陪伴着学生们,在和学生相处的过程中她感受到了被需要的价值。她说:“让我们把工作当成事业用心经营、用心规划、用心干事”。党委宣传部蒋朝常在《留住心中的那团华农火焰》的演讲中回顾了与华农的结缘,分享了自己的工作体会,他说:“作为一名校园记者,每采访一次,被感动一次;每记录一次,被感化一次。”他表示,学习十九大,要坚定信仰、斗志昂扬,要革新创新、永不僵化,要踏实务实、落实求实,要提升修养、改进作风,要拓宽视野、树立格局。他说:“华农宛若一槽水,人若是一块冷铁,浸进去可能会生锈;若是一块热铁,不仅能锻出好钢,还能让水沸腾!我愿做一块热铁,留住心中的那团华农火焰,将我们的事业进行到底!”

国资设备管理处黄远卓首先畅谈了自己对十九大的感受,接着分享了自己在华农五年来的体验:“我是一名华农人,我喜欢这片土地,因为我能够看到这个地方今天比昨天好”。他说:“放弃国企,来华农做基层工作,我从来没有后悔过,因为我收获了一份踏实”。初心即心怀梦想、坚持信仰,他提到当实验室安全管理的各类工作面对质疑声时,工作人员始终以“不怕误解、不忘初心、不畏将来、担起责任”的信念面对困难。演讲最后,黄远卓呼吁道:“华农人,请用我们全部的赤诚与智慧投身到建成世界一流学科,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伟大事业之中”。教务处张瑞雪以华农十五年前的一条标语“今天我以华农为荣,明天华农以为我为荣”开始她的演讲,面对华农十五年来的变化,她说道:“我将以一流的精神、一流的作风、一流的服务、一流的业绩为华农做贡献。我的工作是小事,但要确保数据一个不少、一个不多、一个不错”。保卫处梁平军以一个敬礼开场。他讲道:“初心不能变,本质不能变,前进的方向不能变,作为保卫处的一员,我会努力为学校的‘双一流’建设保驾护航”。党委组织部金帅以《站在新起点,履行新使命,迈向新征程》为题,结合华农实际,提出了“四个新”的理念,并提出在这个新起点,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华农青年和党务工作者应该在双一流建设中承担起自己的历史责任。

随后,党委组织部部长甘霖作了讲话,他对本次比赛给予了肯定,并结合比赛主题讲述了自己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体会,对机关青年提出了希望和要求,他表示,十九大的召开,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宣言书和动员令,党的十九大报告体现了党的创新理论的政治性,指出要不断增强党的政治领导力,第一次把党的政治建设纳入党的建设总体布局,强调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是马克思主义党建理论的重大创新。体现了党的创新理论的人民性,坚持党性和人民性的统一,体现了马克思主义的根本属性,报告内容贯穿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体现我们党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的鲜明政治本色。体现了党的创新理论的时代性,作出了“新时代”“新思想”“新矛盾”“新目标”“新方略”等重大判断,提出了新要求,是对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的高度概括。十九大的胜利召开要求广大党员要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全面学习宣传十九大精神,要求广大党员要以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凝聚各方力量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对新时代党的建设提出了新的要求,为学校开展党建工作提供了行动指南和前进方向。希望青年同志们立足岗位、强化学习、勤奋工作、敬业奉献,争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有为青年”。

经过角逐,蒋朝常和孙倩茹获得一等奖,黄远卓、程熙、王增霜获得二等奖,金帅、梁平军、张瑞雪、张胜获得三等奖。校纪委副书记、监察处处长孙骥为获奖人员颁发证书以及奖品。

审核人:代金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