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媒体华农 > 正文

【中青网】华中农大学习十九大精神激励大学生建功新时代

核心提示: 11月5日上午,华中农业大学举行大学生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主题报告会——与党的十九大代表面对面活动。党的十九大代表、全国道德模范杨小玲作了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辅导报告,党委学工部、校团委以及各学院团学组织干部等参加了会议,报告会由校团委书记张拥军主持。

中国青年网北京11月8日电(记者李川 通讯员王石径)11月5日上午,华中农业大学举行大学生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主题报告会——与党的十九大代表面对面活动。党的十九大代表、全国道德模范杨小玲作了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辅导报告,党委学工部、校团委以及各学院团学组织干部等参加了会议,报告会由校团委书记张拥军主持。

华中农业大学举行大学生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主题报告会——与党的十九大代表面对面活动。图为报告会现场。华中农业大学团委 供图

杨小玲首先从十九大大会主题切入,她强调每个人都应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她二十七年来一直从事特殊教育事业,为了聋哑孩子们的梦想而努力,正是不忘教育工作者的初心。在她看来,只要每一个公民尽职做好自己的工作,做对社会有益的事,就是不忘初心。杨小玲分享了在十九大“党代表通道”接受中外媒体记者采访时的前后经过,播放了现场视频。在“党代表通道”自我介绍环节中,她佩戴着聋哑孩子们亲手制作的汉绣围巾,通过手语传达了孩子们对祖国的美好祝愿:“祖国,我爱你!”

随后,杨小玲谈到了参加十九大的入会感受和概况。她认为,十九大是一次严谨、严肃、求真、务实的大会,是一次提神、鼓劲的大会,是一次非常暖心的大会。她回忆到,大会会风优良,秩序井然。十九大报告全面总结过去五年的工作,取得了极不平凡的成绩,令人振奋,提出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未来发展描绘了美好蓝图,令人向往。

党的十九大代表、全国道德模范杨小玲为华中农业大学学子作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报告。华中农业大学团委 供图

“十九大报告明确提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这是一个具有全局性、战略性的重大判断。”杨小玲提出,认识和理解新时代,有“五个新”要把握好,即新起点、新使命、新征程、新理论、新作为。她从“五个转变”分析了中国处于新起点的论述。她认为文化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灵魂,也是一种精神。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源自中华民族五千多年文明历史所孕育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要坚定文化自信。

杨小玲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指出“全党要关心和爱护青年,为他们实现人生出彩搭建舞台”,总书记对青年一代提出了殷切期望,对青年工作的提出了明确要求,她号召全体青年学生积极行动起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图为华中农业大学大学生在认真听报告。华中农业大学团委 供图

报告会最后,校团委书记张拥军勉励广大学生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面地、历史地、系统地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他希望,同学们以这次报告会为契机,按照学校工作部署,在学懂、弄通和做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上带好头,坚定理想信念,勤奋刻苦学习,以中国梦激扬青春梦,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

据悉,本次活动为该校大学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系列活动之一。下一步,该校还将通过开展研读原文,举办辅导报告,开展主题党日、团日活动,举办征文、演讲和知识竞赛活动,开展“青春建功新时代”主题实践等方面工作,确保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宣传覆盖到每个学生基层组织和每名学生,确保党的十九大精神入脑入心入行。

人物介绍:杨小玲,武汉市第一聋校副校长,湖北省特级教师。曾荣获全国特教园丁奖、第四届全国敬业奉献道德模范、全国十大教书育人楷模、全国师德楷模、全国三八红旗手、全国五一劳动奖章,是全国妇代会代表,省第十、十一次党代会代表,是首届武汉市模范市民。2017年6月当选党的十九大代表、湖北省委委员。

责任编辑:刘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