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青春 > 创新创业 > 正文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第48期知行讲堂召开

核心提示: 11月4日,我校经济管理学院敏行青年成长工作室邀请“周黑鸭”品牌创始人、周黑鸭国际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周富裕做客第48期知行讲堂,在生科楼103报告厅为我校140余名师生带来一场主题为“奋斗的青春最美丽”的讲座。

南湖网讯(通讯员 王祎凡)11月4日,我校经济管理学院敏行青年成长工作室邀请“周黑鸭”品牌创始人、周黑鸭国际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周富裕做客第48期知行讲堂,在生科楼103报告厅为我校140余名师生带来一场主题为“奋斗的青春最美丽”的讲座。团湖北省委学校部部长徐本禹和经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张越出席此次讲座。

面对当下许多青年学生较为浮躁的心态,周富裕结合企业的发展表示不要希冀有捷径可寻,“不走弯路即为捷径,而只有问路才不会迷路。”针对“问路”一词,他说这一词由课程学习和参观学习两部分组成。而结合我校的农业特色,他则劝告青年学生从事食品行业时要坚持“质量是根本,服务是灵魂”这一宗旨。同时,他还以周黑鸭为例表示让消费者吃得开心吃得放心是该企业发展的第一要义。接着,周富裕还延伸谈及企业的“食字理论”和“树根文化”,强调用心做食品,打好质量基础关。此外,他寄语在场学生要不畏艰辛,敢想敢干,用奋斗点亮青春。

随后,徐本禹上台与同学进行交流,他充分肯定了周富裕用自己的奋斗经历来为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创业启蒙和青春教育课。接着他用“梦想”“奋斗”“感恩”“谦虚”四个词语概括周富裕的逆袭史,与此同时他强调道:“有梦想才有行动的动力,才有前进的方向。”他还认为在场同学每个人都要有自己的青春梦,在新时代追求青春梦,用青春梦铸就中国梦。

最后,张越则由“坚毅”“乐观”“激情”“自控”四字展开对此次讲堂加以补充。他启示大家:“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行万里路不如阅人无数;阅人无数不如贵人相助;但最关键的一点是成功的路径最终要依靠自己奋斗。”他还鼓励现场所有青年学子要牢记并努力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对青年一代的嘱托: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做时代的弄潮儿,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

审核人:镇志勇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胡文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