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新闻专题 > 正文

十大热词:资智回汉国家中心城市

核心提示: 9月20日,由今日头条和长江日报联合举办的“今日头条千城千面中国行—了不起的城市·武汉”大数据发布会正式启动,多维立体呈现了不起的武汉。

(长江日报记者万凌 通讯员杨瑾)9月20日,由今日头条和长江日报联合举办的“今日头条千城千面中国行—了不起的城市·武汉”大数据发布会正式启动,多维立体呈现了不起的武汉。

会上,今日头条总部大咖分享最新的移动互联网趋势,发布一系列武汉大数据;文化学者、企业名流对话解读武汉的独特魅力。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李述永出席并参与启动“武汉上头条”仪式。

长江日报记者从会上获悉,提出仅8个月、尚处于规划建设起步阶段的“长江新城”已经吸引全国网友的高度关注。

本次发布的武汉大数据,统计时间从去年9月1日至今年8月31日,数据来源为头条指数。

一年里,今日头条累计转发文章逾1858万篇,约370万武汉人通过其获取资讯,阅读数累计超过146332万人次,平均每篇文章的点击率中,有78人次来自武汉用户,而武汉人均阅读数为395次,平均每人每天至少一次。

本次武汉大数据,不光以武汉用户为目标人群,还放眼全国用户,分门别类地统计武汉受关注的聚焦点。宏观方面涉及武汉的政治经济、文教体育、城市建设、生态旅游、交通商业等,微观领域包括武汉老字号、美食、方言、新老建筑等。

其中,长江新城、资智回汉、国家中心城市、买房、落户政策、大学毕业生、新一线城市、武网、汉马、武汉大学入围全国用户最关注武汉的十大热词。国家中心城市、双百万计划、四水共治、新民营经济和红色引擎是全国用户最关注的武汉新政策。

在武汉用户最关注的武汉城市建设排名中,长江新城又居首位,阅读数为8661910。“长江新城”可谓是年度最受关注的大事了!

武汉盛产美食和吃货,好吃的武汉人绝不会放过关于美食的资讯。在今日头条里,以小龙虾、鸭脖为代表的新兴美食和以热干面、豆皮为代表的传统小吃之间上演了一场人气较量,最终小龙虾以超过91928万次的点击率胜出,鸭脖名列第二。

武汉方言大PK中,“过早”拔得头筹,再一次展示了武汉人的吃货本色。扎实、清白、过细、冇得等词汇入围武汉人最关注的武汉方言,点击率均过50万人次,可见武汉人对于方言的热衷。

据介绍,中国有7.3亿网民,其中95%的网民活跃在移动互联网上。今日头条旗下产品总日活用户超过1亿,单用户日均使用时间超过76分钟,单用户日启动约9次。(本文来自网络)

责任编辑:刘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