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新闻专题 > 正文

武汉市委书记隔空喊话 知名校友第一时间响应“资智回汉”

核心提示: 全市招商引资大会提出,今后要充分发挥武汉校友资源的特殊作用,将校友招商作为招商引资的新突破口和生力军,实施“百万校友资智回汉工程”。此议一出,部分武汉知名校友第一时间予以响应。

长江日报全媒体讯(记者郑汝可 刘功虎)日前举行的全市招商引资大会提出,今后要充分发挥武汉校友资源的特殊作用,将校友招商作为招商引资的新突破口和生力军,实施“百万校友资智回汉工程”。

此议一出,部分武汉知名校友第一时间予以响应。陈东升、陈宗年等校友告诉长江日报记者,他们都为当年曾在武汉求学感到自豪。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校友、天马微电子股份公司副总裁戴颖向记者表示, “开展校友招商,是非常有创意的思路,让人耳目一新”。武汉大学EMBA校友会会长、卓尔集团董事长阎志表示,他要做好联络员,助推武汉招商引资。

据不完全统计,改革开放以来,武汉地区累计为国家培养了300多万高素质人才。这些武汉校友已经成为全国各行各业的中坚力量,尤其在产业发展中扮演着骨干精英的角色:武大校友主要集中在测绘遥感、水利水电、生物医药等领域,华科大校友主要集中在机械制造、光电子信息、电力等行业,武汉理工校友分布在新材料、船舶、汽车领域,中南财经政法校友主要集中在金融、财会等领域,等等。

他们中涌现不少行业领军人物,如金融投资界汪潮涌,高新技术产业界雷军,汽车制造业李书福,地产界许家印等。近年,不少校友回汉投资,为武汉发展作出突出贡献,如武大校友、泰康人寿董事长陈东升,在汉投资400亿元,布局建设全国性互联网财产保险公司等一批项目。华科大校友、海康威视董事长陈宗年,在汉投资50亿建设生产基地。

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陈一新在会上指出,武汉校友们拥有丰富的资本源、技术源、信息源和人才源,他们对度过美好青春时光的武汉充满感情,是武汉赶超发展的独特优势和宝贵资源。但是总体来看,武汉长期以来比较忽视武汉校友这支力量,还没有充分挖掘他们的潜力。市委市政府实施“百万校友资智回汉工程”,有望促使校友招商成为招商引资的新突破口和生力军。

下一步,武汉将与武大、华中科大等在汉高校建立校友联合招商工作机制,联合为校友提供最优服务。同时,武汉将把校友招商与校友活动对接起来,充分发挥华中科大企业家论坛和互联网论坛、武大校友珞珈论坛等载体的作用,联合创办更多校友联谊和招商平台。(本文来自网络)

责任编辑:刘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