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我校与美国马里兰大学正式签约合作

核心提示: 11月6日上午,美国马里兰大学农业和自然资源学院院长CraigBeyrouty一行4人受邀访问我校。副校长高翅及相关职能部门、学院负责人在国际学术交流中心6楼会议室会见代表团,会议由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胡承孝主持。

会谈
会谈

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记者 川竹 摄)

南湖网讯(通讯员 佘静)11月6日上午,美国马里兰大学农业和自然资源学院院长CraigBeyrouty一行4人受邀访问我校。副校长高翅及相关职能部门、学院负责人在国际学术交流中心6楼会议室会见代表团,会议由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胡承孝主持。

高翅对Craig一行来访表示欢迎,并向来宾介绍了我校历史沿革和优势学科等基本情况。他强调,我校入选“双一流”学科建设名单为学校发展提供了新的机遇,建设一流大学需要一流学科的支撑,学校将以“双一流”建设为导向,全面优化学科发展环境,加大开放办学力度。他表示,希望今后两校通过科研人员交流、联合培养学生、交换生项目等方式促进交流与合作,进而推动我校的“双一流”建设。

Craig首先祝贺我校进入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行列,并简要介绍了马里兰大学的基本情况。他表示,马里兰大学愿意与我校建立合作伙伴关系,希望能依托两校的学科优势,加强两校在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方面的合作。

随后,双方共同签署了《华中农业大学与马里兰大学合作框架协议》。座谈会上,园艺林学学院、植物科学技术学院、经济管理学院、动科动医学院、食品科学技术学院、生命科学技术学院负责人依次介绍了本学院优势学科、平台建设和国际合作交流展望,并围绕学生联合培养的具体实施方案、青年教师交流、举办双边学术会议、合作办学项目等相关议题进行了交流。

会后,来宾一行参观了作物遗传改良国家重点实验室和园艺植物生物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走访了植物科学技术学院、园艺林学学院、食品科技学院,与学院师生进行座谈交流。

访问期间,校长邓秀新亲切会见代表团一行,诚挚邀请马里兰大学明年参加我校120周年校庆活动。

审核人:崔蜜蜜

责任编辑:蒋朝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