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湖北广电长江新媒体集团副总裁李鹏谈媒体融合背景下的用户连接再造

核心提示: 11月3日晚,由校党委宣传部主办的第四期新媒体素养成长计划系列活动在微生物重点实验室B座103举行。湖北广电长江新媒体集团副总裁、长江云平台总经理、长江云平台的主要发起人和建设责任人李鹏带来了题为“媒体融合背景下的用户连接再造”的专题讲座。校党委宣传部新媒体中心及46家新媒体联盟代表等150余位师生参加了此次培训。

QQ图片20171106082314

QQ图片20171106082341

                                  培训会现场(供图 新媒体中心记者吴奕涛)    

南湖网讯(新媒体中心记者 陈凡可)11月3日晚,由校党委宣传部主办的第四期新媒体素养成长计划系列活动在微生物重点实验室B座103举行。湖北广电长江新媒体集团副总裁、长江云平台总经理、长江云平台的主要发起人和建设责任人李鹏带来了题为“媒体融合背景下的用户连接再造”的专题讲座。校党委宣传部新媒体中心及46家新媒体联盟代表等150余位师生参加了此次培训。

李鹏从媒体融合发展成为国家战略的形势背景、传统媒体处在变革重要关口的困境挑战、探索湖北广电媒体融合思路的融合创新、无人区探索媒体融合新路径案例—长江云平台、全媒体融合发展讲好中国故事的创新案例五个方面与大家进行了分享,并分析了每个部分背后的逻辑。他强调,要做到媒体融合,传统媒体必须坚持自己正确的舆论导向,在保持传统媒体的优越性、权威性的同时,还要抓好新媒体平台的建设、创新媒体传播方式,这样才能在不切断与传统媒体用户联系的同时,重新建立和新媒体用户的联系。在讲座的最后,李鹏与我校新媒体联盟成员进行了积极的互动。

学校新媒体中心成员邹文心感叹道:“这个讲座仿佛为我打开了新世界的大门,我今天才明白‘新媒体’的真正含义,这真是一个很好的平台!”学校新媒体联盟植科心绿的刘茜认为:“通过专家老师对新媒体前景及案例的剖析,拓宽我们的视野,收获很大。”

据悉,此次讲座为我校新媒体素养成长计划开展的第四次活动,前三次分别开展的是“影像之美”摄影培训、李霄鹍谈高校官微“与谁的相遇”和“同谁的对话”和走进华师,共商新媒体发展,旨在让学校从事新媒体工作的老师们和同学们学习媒体传播理论和前沿新媒体平台工作经验,全面提升我校新媒体运营的水平。

审核人:丁玲

责任编辑:丁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