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学术交流 > 正文

湖北省养蜂学会第八次代表大会在我校举行

核心提示: 11月4日,由湖北省养蜂学会主办,我校动科动医学院、食品科技学院与湖北省畜禽育种中心联合承办的湖北省养蜂学会第八次会员代表大会暨2017年学术交流会在我校举行。来自全省大专院校、科研机构、蜂农合作社的160余名专家和代表参加了会议。

1-华中农业大学副校长吴平致辞(学通社记者 彭雨格 摄)

吴平在会议上致辞

南湖网讯(学通社记者 吴楠)11月4日,由湖北省养蜂学会主办,我校动科动医学院、食品科技学院与湖北省畜禽育种中心联合承办的湖北省养蜂学会第八次会员代表大会暨2017年学术交流会在我校举行。中国养蜂学会理事长、国家蜂产业技术体系首席科学家、中国农科院蜜蜂研究所研究员吴杰,湖北省民政厅社会组织管理局民管处处长钱华志,湖北省畜牧兽医局畜产品安全监督处(科教法规处)处长肖后军,湖北省养蜂学会第七届理事会理事长、湖北省畜牧兽医局畜牧处处长、湖北省畜禽育种中心主任熊明清出席会议,来自全省大专院校、科研机构、蜂农合作社的160余名专家和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养蜂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程先进主持。

大会上,我校副校长吴平首先代表学校致辞。她指出,蜂产业是国家精准扶贫的主推产业,大力发展养蜂业对于保障国民的食品安全、促进农业经济健康发展和建设国家生态文明有着重要的意义。吴平表示,以湖北省养蜂学会挂靠我校为契机,学校将加强与蜂业相关的学科建设和人才队伍建设,提高学术研究水平,提升学校服务蜂产业的能力,努力为湖北省养蜂业的发展提供技术支持。熊明清从组织建设、技术交流与培训、社会服务等方面对学会过去五年的工作进行总结报告,他对学会利用自身的职能和行业优势,在蜂产品加工企业和合作社(蜂农)服务等方面取得的成就给予了肯定。

7-学术交流 吴杰:我国蜂业发展概况(学通社记者 彭雨格 摄)

吴杰讲述我国蜂业发展概况(供图 彭雨格

随后,吴杰以“我国蜂业发展概况”为题,从养蜂业在农业发展中的地位、“十二五”期间国家蜂体系所取得的主要成就等方面进行了分析。国家蜂产业技术体系岗位科学家、江西农业大学副校长曾志将,国家蜂产业技术体系岗位科学家、浙江大学教授胡福良,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蜂业技术研究中心主任高景林分别作题为 “蜜蜂免移虫产浆和育王技术”“蜂王浆的安全性——《蜂王浆激素论》评析”“ 蜜蜂授粉产业化”的报告。

本次会议投票选举了李翔为学会第八届理事会理事长,朱黎、刘睿、陈保林、陈震、唐宏泉、黄兆新、黄建发、蔡昭龙为副理事长,梁爱心为秘书长,并聘任颜志立为学会名誉理事长。第八届理事会成员召开了学会八届一次常务理事会,决定周全、叶军为副秘书长,并成立了学会党支部,通过了《章程》修改报告、会费标准以及加入湖北省科协团体会员等议题。

审核人:常帅

责任编辑:王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