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研讨十九大精神

核心提示: 11月2日下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行政楼二楼会议室集体学习研讨十九大精神。校党委书记李忠云主持学习。 会上,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名家、副校长周承早,校党委常委、校长助理、学校办公室主任王从严,校长助理、计财处处长郭刚奇,校纪委副书记、监察处处长孙骥,党委组织部部长甘霖、党委统战部部长周琼、教务处处长江珩等分别分享了学习体会。

南湖网讯(通讯员 思宣)11月2日下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行政楼二楼会议室集体学习研讨十九大精神。校党委书记李忠云主持学习。

会上,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名家、副校长周承早,校党委常委、学校办公室主任王从严,校长助理、计财处处长郭刚奇,校纪委副书记、监察处处长孙骥,党委组织部部长甘霖、党委统战部部长周琼、教务处处长江珩等分别分享了学习体会。

李名家就十九大对党章修改的部分条文及《十八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向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工作报告》进行了领学,并对新党章中关于党的建设提出的新要求、党的纪律提出的新主张和党的纪律检查机关及其职责的新规定进行了具体分析,他表示,在党的治理的问题上,修改后的党章愈发完善,彰显了我们党与时俱进的马克思主义理论品格,凝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的丰富实践探索,蕴含着对新时代党的事业发展和党的建设的新要求,昭示着党的前进方向。作为一名领导干部,一定要认真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作出新的贡献。

周承早用三个“不一样”和六个“更”总结了自己的学习感受。他提到,学习十九大精神,感觉不一样,心情十分振奋,备受鼓舞;状态不一样,对事业满怀激情;期待不一样,对未来充满信心。他表示,自己深切感受到前进方向更明确、核心作用更突出、理论内涵更清晰、主要矛盾更符合国情、发展目标更具体、对未来更有信心。结合工作,他提出,要认真、深入学习十九大精神,深刻领会,融会贯通,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大精神上来。带头宣讲、精心组织,带领分管单位、联系单位的师生员工把十九大精神学深、学透,入心入脑,扎实做好各项工作。

王从严从五个方面阐述了把十九大精神“做实”的心得体会。他表示,必须主动担负起教育现代化的历史重任,必须围绕国家事业发展的宏伟目标,做实学校事业发展目标,必须始终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不动摇,必须下大力气抓人才队伍建设,尤其是青年人才队伍建设,必须围绕事业抓党建、抓好党建促事业。郭刚奇从三个方面畅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结合党的十九大报告对新时代财政工作的要求提出,贯彻落实十九大报告精神,要从服务和保障学校事业全局高度谋划财务工作,要按照十九大提出的要求建立现代财务制度,要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引谋求财务工作新作为。

孙骥谈到,党的十九大对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做出了新部署,报告中提出的新任务和新要求值得纪检干部高度重视。要原原本本、全面系统地学习十九大报告、党章和中央纪委工作报告,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开展学习,抓好纪检战线的学习。甘霖表示,党的十九大报告体现了党的创新理论的政治性、人民性和时代性,十九大的胜利召开对广大党员和新时代党的建设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为学校开展党建工作提供了行动指南和前进方向。周琼提出,要深入领会十九大的精神实质,并迅速在统一战线掀起学习贯彻十九大的热潮,要努力为国家发展战略和学校一流学科建设广泛凝聚智慧和力量。江珩表示,要自觉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四个意识”;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四个自信”;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五个自觉”;要忠诚党的教育,勇于学习,勇于创新、勇于担当。

校党委书记李忠云作总结讲话。他指出,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必须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必须准确把握我国社会主义主要矛盾的新变化、必须准确把握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方略、必须准确把握“四个伟大”的紧密内在关系。

李忠云就学校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提出要求。一是注重以上率下,领导干部要先学一步、马克思主义学院和相关专业教师要先学一步、党委系统和学工系统要先学一步,带头学习、带头宣讲,做好示范引领。二是加强氛围营造,全校各级党组织要组织全体党员“学起来”,各单位要以不同的形式在学习的基础上开展讨论,结合实际,采用专题学习、辅导报告、学习征文、成果展示等多种形式开展学习,形成氛围。三是坚持分类指导,突出重点。面对全体党员开展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的全员培训,重点学习习近平教育思想、“三农”思想,以此指导工作实践。四是把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同持续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相结合,引导广大党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新修改的党章,做合格党员、优秀党员。五是把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与抓好学校改革发展的各项工作结合起来,在“做实”上下功夫,重在学以致用,用学习成果指导学校事业改革发展实践。

审核人:余斌

责任编辑:陈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