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社会服务 > 正文

192名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基层党组织书记来校培训

核心提示: 11月1日上午,湖北省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基层党组织书记示范培训班在我校国际学术交流中心开班,来自全省16个市州的192名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基层党组织书记参训。

5_meitu_5

开班典礼现场

南湖网讯(通讯员 崔晓熳)11月1日上午,湖北省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基层党组织书记示范培训班在我校国际学术交流中心开班,来自全省16个市州的192名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基层党组织书记参训。湖北省基层办(省远程办)主任、省委非公工委副书记胡勇、湖北省工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彭明方、华中农业大学党委常委、校长助理王从严、湖北省委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谭彦伟等出席开班典礼。典礼由湖北省个私协会秘书处副秘书长马幼春主持。

王从严首先对来自全省各地的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基层党组织书记们表示欢迎,并向他们详细介绍了我校发展历史。他说,我校先后被评为全省先进基层党组织、全省党建工作先进单位、全省基层党建先进单位,连续10届获评湖北省文明单位,连续3届荣膺全国文明单位,2017年入围首批“全国文明校园”评选。正值全国上下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之际,我校承办此次培训班,将进一步深化我校对十九大精神的学习与交流。

胡勇希望大家高度重视此次培训机会,全身心投入到学习中来;高度重视基层党组织书记这个岗位,切实履行责任;高度重视党建事业,为全面建成小康不懈努力。他从工作定位、发展目标、身份制约、流动性强、欠账多等五个方面分析了当前非公党建工作存在困难的主要原因,希望基层党组织书记们对非公基层党建充满信心。随着党对基层党组织建设越来越重视,中央对基层的指导也越来越具体,他希望大家不负这个伟大的时代。

接着,彭明方阐述了此次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基层党组织书记示范培训的重要意义:依托华中农业大学的优质资源,更好发挥非公有制经济组织中党组织的政治核心和政治引领作用,更好地发挥非公经济组织中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他强调,要从学习十九大精神中夯实信心,进一步增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心、增强非公有制经济发展的信心、增强做好非公有制经济党建工作的信心,从总结工作成效中强化使命,从落实岗位职责中增大作为,强化非公经济组织党组织“两个作用”的基本定位,全力推进非公经济组织党建工作“两个覆盖”,切实加强党员教育管理。

最后,马幼春宣读了《关于确定第一批省级非公经济组织党建工作示范点的通知》,与会领导为10个非公经济组织党建工作示范点授牌。

本次培训班历时4天,将主要进行党的十九大报告解读、《中国共产党章程》等解读、非公有制企业党建工作理论与实务培训等活动。

审核人:沈振锋

责任编辑:杨晨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