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新闻专题 > 正文

经济管理学院召开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部署会

核心提示: 11月1日上午,经济管理学院在人文楼A201会议室召开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

南湖网讯(通讯员  安波)11月1日上午,经济管理学院在人文楼A201会议室召开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院领导班子成员、各教工党支部书记、大学生党总支成员参加了集体学习。

学院党委书记张越从十九大报告的“意义和地位”、“整体思路和逻辑结构”、“报告的十大亮点”三个部分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关于十九大报告的“意义和地位”,张越分别从“政治意义和地位”、“思想意义和地位”、“理论意义和地位”、“实践意义和地位”、“世界历史意义和地位”等五个方面进行了深刻阐释;在“整体思路和逻辑结构”部分,他重点围绕十九大报告“具体-抽象-再具体”这样一个逻辑思路,从七大板块对报告进行了解读;最后从十九大报告十大亮点的角度,对十九大报告的重点和要点进行了归纳总结。

学习之后,张越书记反馈了对前段时间各支部开展组织生活的检查情况,并对如何进一步学习贯彻好十九大精神提出了具体的要求和部署。他强调,今后一段时期,要把十九大精神的学习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要弄清报告严密的逻辑结构,把握报告的亮点精髓,要在学懂上下功夫,要在做实上下功夫,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要结合工作和学习思考问题,围绕中心抓党建,真正把学习十九大精神与“两学一做”结合起来,把学习十九大精神与一流学科建设结合起来,推动学院事业发展。

学院院长青平教授在发表学习感悟时谈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成功关键在于始终坚持马克思主义,并结合中国实际不断实现马克思主义的中国化,紧紧团结在以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断加强党的建设,不断深化改革,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我们国家富强和民族复兴的伟大梦想而不懈奋斗!他同时希望各支部各位党员不空喊口号,不搞形式主义,原原本本扎扎实实学习贯彻好十九大精神。党委副书记镇志勇等同志也结合自身工作,就十九大精神的学习谈了自己的理解和感悟,并提出了具体的学习建议。

据悉,经济管理学院将结合学院实际情况,按照上级相关学习要求,制定详细学习计划方案,探索多种学习形式,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准确把握十九大精神实质,贯彻落实好十九大精神。

审核人:镇志勇

责任编辑:柏佳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