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我校大学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工作全面启动

核心提示: 近日,学生工作部、校团委下发《关于组织引导大学生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通知》,对大学生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行全面部署,要求全校大学生积极行动起来,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

南湖网讯(通讯员 王昭)近日,学生工作部、校团委下发《关于组织引导大学生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通知》,对大学生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行全面部署,要求全校大学生积极行动起来,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

通知指出,认真学习、深入领会、大力宣传和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大学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校大学生要通过系统深入学习领会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断坚定“四个自信”,激扬青春梦想,勤奋刻苦学习,矢志艰苦奋斗,努力成长为又红又专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十九大报告原文和《中国共产党章程》等作为重要学习内容。

通知对大学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有关工作做出了具体安排,重点做好七个方面工作。一是开展原文研读。编印《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资料》,组织召开党团组织生活会、主题班会和举行理论沙龙等活动,学习研读党的十九大报告原文和《中国共产党章程》,11、12月集中开展大学生理论学习月活动,每个党支部、团支部要召开2次以上专题组织生活会。在大学生中成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研究会。《理论学习园地》编印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专刊。二是举办辅导报告。邀请十九大代表和有关专家来校为大学生骨干做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辅导报告。同时还将举办学生骨干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研讨班,组建学生党员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团。三是开展主题党团日活动。在团员青年中开展“不忘初心跟党走”主题团日活动,在学生党员中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四是开展理论征文活动。组织“学习党的十九大,青春共话中国梦”主题征文活动,每名团员要撰写1篇以上学习心得,每名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要撰写2篇以上学习心得。五是举办演讲和知识竞赛活动。组织“学习党的十九大,争做时代新青年”演讲比赛。举办“不忘初心跟党走”党的十九大知识竞赛。六是开展学习成果展示活动。开辟大学生学习党的十九大宣传阵地,定期推送学生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原创作品和学习感悟专栏。七是开展“青春建功新时代”主题实践。加强学生的理想信念教育和社会责任教育,实施“基层就业促进计划”活动,引导2018届毕业生选择到基层、到农村和到精准扶贫一线建功立业。

通知对大学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组织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要统一思想,高度重视。要求深刻认识学习贯彻和掌握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要建立学院党委总体负责,学院党委副书记具体抓落实的工作机制,杜绝形式主义。要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纳入形势政策课、党课、团课和学生干部培训的重要内容,学生工作干部要面向学生、深入一线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工作。二是精心组织,加强宣传。聚焦学懂弄通做实的总要求,坚持分类指导,落实落细落地,精细设计方案,确保每一项活动要有专人负责和具体方案;注重宣传和氛围营造,运用微信、微博等阵地立体式、全方位宣传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开展情况及学习成果。三是抓好督查,确保实效。建立校院两级监督考核机制,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开展情况和学习效果作为党支部、团支部和学生组织建设的重要内容,将党的十九大学习效果作为入党积极分子培养考察和预备党员转正的重要依据,确保学习贯彻各项工作扎实开展,取得实效。

责任编辑:兰涵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