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科发院党支部专题学习《党章》

核心提示: 10月30日下午,科发院党支部在行政楼114会议室召开十九大精神学习会,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大通过的新《党章》。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姚江林参加支部学习并讲话。

南湖网讯(通讯员 韩伟)10月30日下午,科发院党支部在行政楼114会议室召开十九大精神学习会,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大通过的新《党章》。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姚江林参加支部学习并讲话。

支部书记关桓达从修改《党章》的重要性、十九大对《党章》的修改内容、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立为党的指导思想的重大意义等方面解读了新修改的《党章》。关桓达指出,党章修正案的最大亮点和历史性贡献是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同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一道确立为党的行动指南。他从历史经验、重要地位、作用性质、适用范围等方面诠释了修改《党章》的重大意义,重点解读了对《党章》总纲部分的9处重要修改和对条文部分的5处重要修改。 

姚江林指出,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要在“新”字和“实”字上下功夫。他强调,在“新”字上下功夫,就是要准确把握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新成就、新时代、新矛盾、新思想、新目标、新使命、新征程、新方略”等关键词,深刻领会这些关键词背后的丰富内涵;在“实”字上下功夫,就是要学习十九大报告务实朴实的语言风格,理论联系实际,结合本职工作抓好贯彻落实。姚江林指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是基础,落实是关键,科技管理战线要在十九大报告中找到未来工作的努力方向,重点对“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建设社会主义生态文明、做好意识形态工作、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内容加强研读,主动学习、认真思考、学思结合、学以致用。 

据悉,科发院党支部将详细制订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方案,为每名党员配发学习资料,通过交流座谈、实地寻访等多种形式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审核人:关桓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