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青春 > 创新创业 > 正文

未来企业家创业实践体验营总结分享会举行

核心提示: 10月27日晚,由校团委主办,动科动医学院、园艺林学学院、水产水院、食品科技学院、悦创联盟联合承办的第二期未来企业家创业实践体验营总结分享会在我校大学生创业孵化器悦创咖啡厅举行。

南湖网讯(通讯员 佘子韵)10月27日晚,由校团委主办,动科动医学院、园艺林学学院、水产水院、食品科技学院、悦创联盟联合承办的第二期未来企业家创业实践体验营总结分享会在我校大学生创业孵化器悦创咖啡厅举行。校团委副书记刘三宝及带队老师作为嘉宾参加会议。

扬翔站营员代表,动科动医学院学生夏莹首先进行了分享汇报。她从优秀的团队、明确的理念、坚持不懈的努力和社会责任感四个方面论证了如何建立一个优秀的现代化企业,并提出了自己对创业的看法。随后,海大站营员代表,水产学院学生张昊阳讲述了海大站营员们为期十天的体验生活。从刚刚走进渔村的懵懂到了解渔企后的震撼,从体验渔事的艰辛到满载而归的幸福,他认为在此次活动中,营员们拓展了创业思路,明确了创业信念,强化了操作技能,收获了珍贵友谊。他感慨未来企业家创业实践体验营对他的帮助,并表达了对活动的衷心祝福:“希望未来企业家创业实践体验营能够薪火相传,越办越好。”

沃迪站营员代表,食品科学技术学院学生张洋琪通过简短的视频将自己在沃迪的所见所闻一一展现,“我不是一个过客,更不是看客,而是积极参与其中”,她讲述了五天的经历,并抒发了“纸上得来终觉浅”的感慨,号召大家多多参与实践,做到知行合一。如春站营员代表,园艺林学学院的研究生王琴将各个组员写下的心得体会展示出来:严谨认真,精益求精是态度,企业的人文关怀是软实力,符合市场需求是前提......在如春的经历,让她对行业竞争有了新的看法,她感慨,“在全民创业的现状下,唯有发挥自身优势,把握主动权,才能脱颖而出。”

普邦站营员负责人李凤蝶细数了与公司副总裁交流后的收获:“综合能力是决定性因素,对行业和市场有充分的认识是创业的基础,创新思维和科研技术是企业的驱动力。”通过体验营活动,她涨知识,开眼界,也了解到创新驱动发展、熟悉行业前沿、完善人才储备及培育企业文化才是一个企业强大的核心。

在五位营员代表进行体验分享后,带队老师园艺林学学院辅导员徐行用生动形象的“六边形战士”为例,阐述了此次活动对同学们带来的启发,并告诫同学们要不断提升自我综合实力,积极弥补知识短板,敏锐把握政策方向,学会共建团队协同合作,以志存高远的心,脚踏实地的走好创业的每一步。“初心激发始于创意无限,持续前进在于创新驱动,能力匹配源于创业为艰”,他鼓励创新创业者们不忘初心,更要志存高远。

在表彰环节,刘三宝为优秀营员及带队老师颁发证书奖品并致辞。他表示,无论是培养未来的创业者,还是让同学们检验自己的知识水平,了解自己的行业,确立自己的职业,定位自己的事业,才是未来企业家创业实践体验营活动的意义。他希望大家在创业的过程中要立足当下,稳扎稳打,把个人能力与团队发展紧密结合,努力做到知行合一,学以致用。

审核人:李梦洁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马雨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