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青春 > 创新创业 > 正文

要创业,趁青春:第19期悦创讲坛召开

核心提示: 10月28日,以“要创业,趁青春”为主题的第19期悦创讲坛暨悦创联盟学生干部培训在我校大学生创业孵化器举行。我校校友、广州雅琪服饰装饰公司CEO张弛做客本次悦创讲坛进行分享。

南湖网讯(通讯员 袁履晴)10月28日,以“要创业,趁青春”为主题的第19期悦创讲坛暨悦创联盟学生干部培训在我校大学生创业孵化器举行。我校校友、广州雅琪服饰装饰公司CEO张弛做客本次悦创讲坛进行分享;此外,我校校团委大学生创业指导中心主任穆凯锋则针对在场学生干部展开专题培训。

“心有多大,你的世界就有多大。”张弛从自己2010年走出校园谈起,为在场同学讲述自己挖掘“第一桶金”的过程,期间充满创业的种种碰壁和辛酸:坚持自我原则遭老板开除,想“有理走遍天下”做好生意却被代理工厂骗到走投无路……回忆这番经历,张弛感慨道:“创业只不过是自己在坚持做着喜欢的事,回头看过去的成长,一切不过是为自己今后的创业成功积累经验来奠定基础。”他在与创业团队互动交流的过程中还谈到,人首先要把养家糊口、尽孝尽忠等一些“不得不做的事”做好,然后再去选择自己擅长做的事、喜欢做的事,只有做这件事时内心觉得开心和充实,这件事于自己而言才是值得的。接着,他还和在场同学分享种种人生感悟:创业一定要有自信,不要考虑别人的质疑;无论要做什么,都要趁青春年少时等等。随后,他将自己所写的《要创业,趁青春》一书也赠送给了参加活动的同学们。

在活动第二阶段,穆凯锋以“重细节、培心态、显魅力——成长、成熟、成功在学生干部舞台上”为题对校、院两级创新创业工作学生干部以及悦创空间运营管理团队、部分创业团队代表开展了主题培训。“考上大学要知足,读大学要知不足,读完大学要不知足。”穆凯锋以简短的开场白开讲,抛出“我们需要什么样的大学学生干部?”这一疑问,通过分享一些故事、案例和视频,让在座的同学们更深刻的理解自己的正确定位以及肩负的职责。穆凯锋在讲话中表示:“希望大家牢记习总书记对青年的嘱托,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青年一代,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要勇做时代弄潮儿,努力做一名习惯好、作风好、形象好的学生干部,有志气、有才气、有朝气的学生干部,有美丽、有魄力、有亲和力的学生干部。”

据了解,为顺应大学生创新创业发展需要,整合工作资源,并为创业者搭建沟通交流平台,我校于2016年4月成立了“大学生悦创联盟”。该联盟由学校创新创业相关社团、大学生创新创业者和关心支持大学生创新创业的有关组织以及个人组成,旨在突出创新创业者的核心需求,更好地凝聚各方力量,为在校大学生搭建一个集沟通交流、资源共享和相互学习为一体的新平台,从而引导我校大学生积极创新、主动创业。

审核人:李梦洁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胡文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