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学术交流 > 正文

湖北省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工作推进会召开

核心提示: 10月26日至27日,由我校植物科学技术学院黄见良教授主持的湖北省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再生稻产业技术集成与创新团队”工作推进会在荆州召开。

南湖网讯(通讯员 聂立孝)10月26日至27日,由我校植物科学技术学院黄见良教授主持的湖北省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再生稻产业技术集成与创新团队”工作推进会在荆州召开。湖北省农业厅科教处副处长杨朝新、湖北省农业技术推广总站站长羿国香、我校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关桓达、国家水稻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岗位科学家彭少兵以及项目组成人员等20余人参加了本次项目推进会。

本次会议由羿国香主持,会上,杨朝新就湖北省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的立项过程、立项特点及整体布局和方向作了简要介绍,并指出湖北省发展再生稻的迫切性、必要性、重要性以及社会意义,希望通过项目的实施研发出简单易行、受广大农民欢迎且高产高效的机收再生稻栽培技术。关桓达总结了再生稻“七省两增一优”的十大优势,并指出再生稻符合我们国家“美丽中国梦”的发展愿景,符合科技创新驱动、提质增效、绿色环保等国家战略需求,并期望通过项目的实施能够将再生稻事业做成促进农民增收、助推农村产业结构调整的大产业。

项目首席专家黄见良则针对项目的前期基础、研究目标、实施方案及任务分工等情况进行了汇报,同时分析了项目目前的主要问题,并提出再生稻米的综合开发与利用、粳稻再生等下一步研发的重点。最后,彭少兵总结表示将继续支持和关注再生稻的研发,并将再生稻产业做强做大,做成湖北省的特色并向其它省份辐射和推广。

审核人:黄见良

责任编辑:胡文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