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青春 > 文体活动 > 正文

楚风汉韵:武汉杂技团专场演出亮相大活

核心提示: 10月29日晚,“区校融合 和谐洪山”洪山地区经典剧目高校行暨华中农业大学专场活动在我校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

1b6cc4105191dc11
团体柔术(供图 刘秋池

变脸(学通社记者 彭雨格 摄)
变脸(供图 彭雨格

南湖网讯(学通社记者 周欣欣 通讯员 张雪妍)10月29日晚,“区校融合 和谐洪山”洪山地区经典剧目高校行暨华中农业大学专场活动在我校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该活动由共青团华中农业大学委员会主办,校大学生艺术团承办。校团委副书记彭小川出席此次活动,我校师生与洪山区居民一同观看了本场演出。

柔术表演团队率先出场,舞台上七名女性表演者,身姿柔软,一步一动,皆显示出超越极限的柔韧性。表演者们或倒或趴,变换着各类姿势,呈现出拱桥形状后,一名表演者双腿凌空,仅靠上半身的力量作为支撑,另一名表演者则纵身一跃,使得几人身体层层架起,在空中构成一个完美弧度。紧接着的“钻圈”表演则全部由身着黑衣的男演员完成,他们以钻圈为基础,利用刺激而新奇的表演方式和高难度的表演内容,与场内背景音乐相配合,将气氛推向高潮。

“钻圈”表演结束,一位身披黛蓝斗篷的戏剧扮演者亮相舞台,为观众表演传统“变脸”。表演中,他不露破绽,一转身一扬手间,脸谱呈现不同颜色。演至兴时,表演者还下台与观众互动,距离观众不足半米时,他突然挥动斗篷,脸就在斗篷擦过的一瞬间有了转变,引起观众阵阵赞叹。

紧接着迎来著名杂技节目《晃管》,表演者站在垫有钢管的木板上维持平衡,在与地面相距一张桌子的高度下双手支撑倒立,随后双腿缓缓上扬,半周翻腾后,稳稳地落在木板上。随后,演员在5个堆叠钢管上进行倒立、反转等高难度动作,惊险的表演将演出又推向一大高潮。“顶碗”是中国传统杂技节目,一男一女两位表演者在相互配合下做出劈叉、倒立、金鸡独立等高难度的动作,水罐却依旧稳稳顶在表演者头顶,动作流畅、一气呵成,为观众呈现出一场力与美、技巧与艺术完整融合的表演。

“接下来就是见证奇迹的时刻。”一位魔术师缓缓走上台,他先向观众示意自己手心手背皆无道具,接着,手掌翻转间,却变出了白鸽、扑克牌以及乒乓球等道具。随着他移动白鸽箱,飞动的白鸽又变成了散落在空中的花瓣。

本次演出的节目还有《力量》《弹球》《杆上技巧》等表演,压轴戏“独轮车”演出完毕,本次专场演出在观众们的掌声中落下帷幕。

审核人:沈希飞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胡文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