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新闻专题 > 正文

生科院研讨谋划十九大精神学习落实

核心提示: 10月27日上午,生科院召开专项党建研讨会谋划部署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学习贯彻落实,党务工作专职干部和全体辅导员参加学习研讨,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和希顺主持。

南湖网讯(通讯员 熊晖)10月27日上午,生科院召开专项党建研讨会谋划部署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学习贯彻落实,党务工作专职干部和全体辅导员参加学习研讨,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和希顺主持。

会议伊始,和希顺带领大家学习了党的十九报告主要精神、核心要义和重要意义,他着重谈到了党十九大报告体现了四个“新”:新时代、新使命、新思想、新征程。第一个“新”体现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社会主要矛盾出现的新变化;第二个“新”体现在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要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第三个“新”体现在开创性地提出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并全面阐述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14个基本方略;第四个“新”体现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两个阶段的战略安排,开启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新征程。

他还从“学起来、教起来、传起来、研起来、干起来和实起来”六个方面传达了教育部直属系统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视频会议精神,希望大家要带头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央纪委报告和党章修正内容,要进行专题式、研讨式的深入学习,并要求在场党务工作骨干队伍带头学习好十九大精神后带头讲党课,做到率先垂范和以上率下。同时,他也要求全体思政教师队伍要做好自学,并在在不同层面的学生群体里带头讲党课。

随后,各位专职党务工作干部针对如何推进十九大精神的深入学习畅谈各自的工作思考和计划设想。党委副书记赵小剑表示希望学院党委要拿出学习计划,做好顶层设计,明确每月乃至每周的学习重点。副院长金安江建议各支部可划分党小组进行专题式学习研讨,在各党小组汇总好学习体会在支部大会上分享学习体会。吴锋同志提到,十九大精神学习要实现系统性谋划和专题式学习,多形式开展支部学习,运用好学院党委工作公众号这个网上学习平台,推送形式多样、吸引力强的学习内容,营造好良好氛围。

最后,和希顺强调党建工作的核心靠党委,具体落实的关键靠各位党务工作干部。他要求各与会同志首先要字字精读、全篇通读,反复体会其中的措辞和含义,做到深入理解、深入消化。在十九大精神学习工作落实上他提出要求:统一师生思想,强化政治意识,引导学院师生牢固树立政治敏感性,强化四个意识,切实将思想认识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统一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来,迅速在全院掀起学习十九大精神的热潮;抓好深入学习,提升学习质量。学院党委要注重顶层设计、系统谋划,出台十九大精神学习安排和工作方案;通过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式学习、三会一课、师生联合支部主题党日、组织生活会、专家上党课等形式切实抓好十九大精神的集体式学习、专题式学习、讨论式学习等,要推动党委班子、各基层支部书记等骨干队伍的带头学习,率先学习和以上率下,切实抓好基层党支部学习纪律和学习质量的落实;注重宣传推广,营造学习氛围,要注重综合运用网站、微信平台、微信QQ群、电子宣传栏等形式广泛报道和推介学院围绕学习十九大涌现的典型和经验,抓好各支部开展有关学习的新闻宣传和舆论引导,在全院迅速营造起“主动学、深入学和学得好”的氛围;坚持学用结合,推进事业发展,引导全院师生将十九大精神学习成效转化成推进工作的新理念和新方法,为推进学院各项工作凝聚起团结奋进的磅礴力量。

审核人:

责任编辑:马雨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