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社会服务 > 正文

我校第三批驻村工作队到黄梅接力扶贫

核心提示: 10月29日,我校选派经管院刘进、工学院刘飞和食科院马标行组成第三批驻村工作队赴黄梅县苦竹乡油铺街村接力扶贫。10月29日上午,新老届驻村工作队工作交接仪式在油铺街村委会议室举行。

南湖网讯(通讯员 马标行)10月29日,我校选派经管院刘进、工学院刘飞和食科院马标行组成第三批驻村工作队赴黄梅县苦竹乡油铺街村接力扶贫,刘进担任驻村工作队队长。10月29日上午,新老届驻村工作队工作交接仪式在油铺街村委会议室举行,我校组织部、保卫处、继续教育学院、经管院、工学院、食科院及苦竹乡政府相关负责人参加交接仪式。副校长姚江林出席交接仪式并讲话,仪式由黄梅县苦竹乡党委书记许俊军主持。在交接仪式中,许俊军代表地方政府向华中农业大学赠送锦旗,油铺街村两委负责人柳志安向第二批驻村工作队队长、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李寒授予油铺街村产业发展顾问聘书。

第二批驻村工作队队长李寒代表驻村工作队对一年来的工作进行了汇报。他从油铺街村现状、2017年驻村工作、产业发展规划和主要问题与建议四个方面汇报了工作队驻村一年来的工作情况。他提到,在当地党政领导和干部群众的大力支持下,驻村工作队扎根农村基层,发挥学校科教优势,扎实推进了精准识贫、产业扶贫、教育扶贫和兴办好事、实事等工作。

新任驻村工作队队长刘进在发言中表示,将与新一届驻村工作队成员一起,牢记使命,带着感情履行职责,继承前任工作队勤奋务实的作风,踏上新征程;加强学习,勤奋工作,用脚步丈量这里的每一寸土地,掌握政策法规,依托学校平台资源,帮扶油铺街村实现全面脱贫。

随后姚江林作了总结讲话,他对当地各级领导和群众对驻村工作队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对驻村工作队过去一年的辛勤付出和工作成效表示肯定,他对即将开始的新一届驻村工作队提出了具体目标与要求。他认为,要加强学习,了解农村熟悉农业,热爱农村热爱农民,向农村干部群众学习;要继承创新,踏实工作,落实脱贫攻坚任务,全面脱贫,真脱贫;要准确定位,在政策宣传等工作中做到不越位、不串位、不失位;要统筹兼顾,整合资源,发挥主观能动性,兴办好事实事;要珍惜机会这次机会,严格要求自己,做好群众工作,维护学校良好形象。

许俊军代表苦竹乡党政班子对我校上一届驻村工作队深入农村扶贫攻坚一线表示致敬和感谢,对新一届驻村工作队的到来表示欢迎。他用“结缘”“真情”“感恩”“扶贫”四个关键词表达了对我校驻村工作队开展精准扶贫工作的支持与配合。

会后,姚江林一行参观了油铺街村光伏发电产业、再生稻种植产业和荷塘景观产业示范项目。

据悉,我校于2015年10月选派学校办公室付军、基建处朱志军、公管院严文高组建第一批驻村工作队;于2016年10月选派继续教育学院李寒,动医动科院龚炎长,保卫处冀飞组建第二批驻村工作队,接力进驻黄梅县苦竹乡油铺街村,开展精准识贫、产业扶贫、教育扶贫和兴办实事等工作。两年来,两届工作队接力扎根农村一线,发挥学校科教优势,扎实推进精准扶贫工作。今年10月,学校选派经管院刘进、工学院刘飞和食科院马标行组成新一届驻村工作队,接过驻黄梅县苦竹乡油铺街村扶贫攻坚的接力棒。

审核人:刘进

责任编辑:马雨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