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媒体华农 > 正文

【经济日报】“绿色超级稻”推广9000万亩

核心提示: 10月25日,科技部、农业部组织专家在武汉对“国家863计划绿色超级稻项目”总结研讨。近5年,项目培育出水稻新品种65个。新品种在广东、安徽、湖南、湖北等地累计推广面积达9000万亩。

“绿色超级稻”推广9000万亩

新闻回放:10月25日,科技部、农业部组织专家在武汉对“国家863计划绿色超级稻项目”总结研讨。近5年,项目培育出水稻新品种65个。新品种在广东、安徽、湖南、湖北等地累计推广面积达9000万亩。

点评:面对资源趋紧、环境污染严重、生态系统退化的严峻形势,我国科学家提出“绿色超级稻”的理念。近10年来,我国科学工作者在“绿色超级稻”的培育理论、育种技术体系、绿色性状基因发掘与种质创新等方面取得了一系列重要进展和成果。可以预见的是,具有抗主要病虫害、节水抗旱、优质高产等特点的“绿色超级稻”将为我国粮食安全提供重要保障。

责任编辑:刘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