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马院及时推进十九大精神“三进”“三入”

核心提示: 近日,为及时做好刚刚胜利闭幕的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讲义、进课堂、进头脑”工作,马克思主义学院采取多项举措,促进十九大精神“入耳入心入行”。

南湖网讯(通讯员 思宣近日,为及时做好刚刚胜利闭幕的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讲义、进课堂、进头脑”工作,马克思主义学院采取多项举措,促进十九大精神“入耳入心入行”。

集体备课,明确思政课“三进”内容

10月25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全面启动党的十九大精神进思想政治理论课集体备课会,思政理论课教师先学一步、学深一步,推动十九大精神进课堂。会议系统梳理十九大精神“三进”主题和讲授提纲,就思政课各门课程落实十九大精神的教学重点、热点和难点,十九大精神进高校思政课的有效途径和方法等进行研讨,大力督促课堂落实,推进思想政治理论课教育教学工作。

为确保十九大精神“鲜活”的传递给同学们,马院通过建立健全备课体系,从教学总目标出发,聚焦到每个章节,确保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有机地融入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体系。

马院教工党支部召开十九大精神学习座谈会

马院教工学习研讨十九大精神

学研结合,立项推进十九大精神宣讲

10月18日,学院及时启动2017年秋季“形势与政策”讲座项目申报工作,并给予每个立项项目一定的经费支持,鼓励申报教师围绕十九大精神的“三进”“三入”工作,以高度的政治敏锐性和学术敏锐性结合符合国家发展重大需求的研究选题,积极谋划申报各级各类科研、教研项目。旨在通过立项,精心设计宣讲主题、深入研究宣讲内容、创新组织宣讲形式、有效提升宣讲实效。在此基础上积极组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团,积极领学、研究、宣传十九大精神,面向全校师生员工开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活动。

上一页 1 2下一页
责任编辑:陈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