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新闻专题 > 正文

外国语学院组织十九大精神学习主题党课

核心提示: 10月26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杨成才在人文楼附楼A102为全院教工党员讲授了题为“砥砺奋进的五年——从‘五位一体’看五年成就”的十九大精神学习主题党课。学院党委书记王平祥主持本次学习活动。

untitled_副本111_副本

南湖网讯(通讯员 外党建)10月26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杨成才在人文楼附楼A102为全院教工党员讲授了题为“砥砺奋进的五年——从‘五位一体’看五年成就”的十九大精神学习主题党课。学院党委书记王平祥主持本次学习活动。

杨成才从十九大召开的具体时间、主要议程入手,带领党员同志回顾了十二大以来会议主题的变化以及十九大会议中的重要理论成果。他强调,中共十九大到二十大的五年,正处于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第一个百年目标要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要开篇。习总书记所作的十九大报告大气磅礴、内涵丰富,纵观历史,展望未来,浓缩了5年来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的经验与启示,描绘了从现在到2020年乃至本世纪中叶的宏伟蓝图。报告中一系列新思想、新论断、新提法、新举措受到广泛关注,引发强烈反响。

他通过大量的数据和生活中的案例,从五个方面讲述了党带领国家和人民在过去五年取得的诸多成就。经济发展稳中向好提振发展信心,不断改革创新调整经济结构;民主政治是实现中国梦的重要支撑,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道路,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在长期实践中走出的一条正确之路,我们必须要坚定不移地走下去。同时,十八大以来法制体系日益完善,党内反腐建设不断强化,建立了从严治党的制度框架,在党内树立了清正廉洁之风。通过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凝心聚力增强自信,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建立文化自信,不断提高文化软实力,建设文化强国。民生作为我党最关心的问题,通过真抓实干,提高民生质量;实施精准扶贫,补齐民生短板;通过转变职能,满足民生期待。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生态文明关系人民福祉,关乎民族未来。我们不能忘记祖辈的绿水青山,生态治理要从顶层设计到执法督察、终身追责多项措施并举,治污攻坚才能有可圈可点的表现和成果。

最后,杨成才引用习近平的经典语录做了总结。“历史从不等待一切犹豫者、观望者、懈怠者、软弱者。只有与历史同步伐、与时代共命运的人,才能赢得光明的未来”。他号召全体教工党员认真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坚定自信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与中华民族的新时代同呼吸、共命运,在今后的学习工作生活中矢志不渝,努力奋斗,以更饱满的热情迎接更大的挑战,全身心投入到学校事业发展中,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奉献自己的青春与激情!

审核人:杨成才

责任编辑:兰涵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