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罗客教育捐赠10万元设立奖学金

核心提示: 10月25日下午3时,罗客教育科技(武汉)有限公司奖学金捐赠签约仪式在人文楼附楼A102会议室举行。罗客教育科技(武汉)有限公司向外国语学院捐赠10万元用于奖励开展出国(境)交流访学实践活动的学生。

2

南湖网讯(通讯员 向上)10月25日下午3时,罗客教育科技(武汉)有限公司奖学金捐赠签约仪式在人文楼附楼A102会议室举行。罗客教育科技(武汉)有限公司总经理李东圣及企业相关负责人,华中农业大学校友基金会工作办公室主任、基金会秘书长陈胜,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王平祥、院长姚孝军等领导出席仪式。

签约仪式上,王平祥与李东圣分别代表校企双方签订了奖学金捐赠协议。罗客教育科技(武汉)有限公司向外国语学院捐赠10万元用于奖励开展出国(境)交流访学实践活动的学生。王平祥接受了企业捐赠,陈胜向李东圣颁发了捐赠证书。校企双方分别针对国际合作交流活动进行了介绍与沟通,加深互信与了解,并由此提出双方合作的新期望。

王平祥在致辞中提到,罗客教育是我国领先的国际交流与职业咨询方面的教育集团,为广大学生提供了丰富的海外交流与职业发展机会,拥有良好的社会声誉,深受学生们的青睐。近两年在和我院合作开展的寒暑假海外短期交流访学项目中,学生感想深刻,收获颇丰。他指出,在推进国际化战略的大背景下,罗客的助力能够让学院的学子们有更多的机会开拓国际视野,加强国际交流,并以此激励广大青年在更广阔的格局下砥砺前行。他表示,只有不断培养出具有人文与科学素养、跨文化的交际与思辨能力和具有广阔视野的高素质人才,才能为社会经济发展提供更强大的支持,才能为“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贡献力量。

李东圣在讲话中表示,我国的出国研学市场欣欣向荣,并即将突破千亿。在此背景下,罗客教育希望能为我校的国际化人才培养做出更多贡献,尽自己的力量,帮助更多的学生走出国门,开拓视野,增长知识。他希望以这次捐赠作为新的开始,拉开校企合作新的篇章,并在未来能通过企业的社会资源,为外国语学院与更多海外院校建立合作关系。

最后,陈胜对罗客教育此次奖学金的捐赠表示感谢,并向到场嘉宾介绍了我校基金会的成立、发展、运营等情况。

背景资料:罗客教育(Looker Education)2006年创立于上海,致力于为中国高校及学生提供国际教育和海外交流机会,无论海外合作大学或国内合作院校的层次及数量、还是国际化项目经验均为国内翘楚。10多年来已陆续和美国、英国、加拿大、澳大利亚、新加坡、日本、韩国、香港、台湾等地的20多所顶尖大学签署合作备忘录并合作开发面向中国学生的国际访学项目,迄今共在20多所海外顶尖大学成功举办了217期项目,学员总计7120人。

审核人:杨成才

责任编辑:兰涵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