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新老党员学习十九大精神欢度重阳节

核心提示: 食科院本学年度本科生党支部立项继续将理论学习、公益行动和专业特色融入立项活动,本次座谈会是学院“敬老孝亲,党员先行”本科生党支部立项活动,也是党群退休党支部与食科院大学生党总支2017年联合开展的一系列交流学习活动之一。

座谈会现场

南湖网讯(通讯员 徐童)10月28日下午,在食科院二楼阳光房会议室,党群退休党支部党员代表原副校长谭祜德、原纪委副书记陈德光、原校工会常务副主席鲁大安、原校工会副主席李瑶等四位老党员与食科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学生党员一起,开展学习十九大精神座谈会。食科院党委副书记向异之、副院长张柱红和辅导员等参加了这次学习交流活动。

座谈会上,谭祜德同志笑称自己为“80”后,他说,自己和青年朋友在一起感到无比激动,虽然刚刚出院,但是听说有这个活动,十分乐意参加。作为老党员代表,80多岁的谭祜德同志从“新”字切入十九大,他回忆了自己年轻时入党的情景,是党给予了一切,他从新领导班子、新时代、新矛盾以及新的征程等方面谈了学习体会。他指出,大学生处在风华正茂的时期,是中国未来发展中坚力量,他希望学生党员提出“坚定理想信念,勤奋刻苦学习”。

随后,陈德光聚焦十九大报告,就“如何学习十九大报告”分享了自己的见解。他认为,十八以来我党在民主、军事、生态文明等多方面取得的辉煌成就,学习十九大报告应从成就、判断、任务、思想以及方针政策的制定等方面入手,激励学生党员都要坚定理想信念,坚定不移地在党的领导下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接着,李瑶与学生党员们讲述了她上山下乡的经历,并向同学们提出四点希望,希望大家永做坚定者,永做奋进者,永做搏击者,永做先锋者,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自觉把个人梦想理想融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鲁大安代表党群老党员做总结发言,他认为,十八大以来的成就令人振奋,新时代令人鼓舞,未来征程催人奋进,美好的生活令人向往。“老党员度过了一个十分有意义的下午,十分有意义的重阳节”,鲁大安希望此类座谈会可以继续举办,促进新老党员共同学习。

在自由交流环节,学生党代表朱梦飞谈到近五年来家乡、学校以及国家发生的巨大变化,表示自己生活在“幸运的时代”,一定要在大学阶段努力打下为国家奋斗的基础。学生党员代表李子齐则从社会文化的角度切入,强调文化自信的重要性,并献上党支部同学自制的“重阳糕”给在场新老党员品尝,他谈到“重阳糕”的文化内涵,指出“糕”与“高”谐音,表达的是对老人高寿的期望和对健康平安的祝福,作为重阳节的传统食品有其独特美好的寓意。

据悉,食科院本学年度本科生党支部立项延续了去年校级优秀立项的做法,继续将理论学习、公益行动和专业特色融入立项活动,本次座谈会是学院“敬老孝亲,党员先行”本科生党支部立项活动,也是党群退休党支部与食科院大学生党总支2017年联合开展的一系列交流学习活动之一。

审核人:向异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