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青春 > 社团快报 > 正文

走进兽医院:助力动物疾病防治

核心提示: 10月29日上午,由动物科技协会和动科动医学院生涯规划与职业发展部联合开展的首届“走进兽医院”活动在我校动物医院举行。

南湖网讯(学通社记者 曹珮  解雨)1029日上午,由动物科技协会和动科动医学院生涯规划与职业发展部联合开展的首届走进兽医院活动在我校动物医院举行。

学生参观DR室并聆听医师讲解(学通社记者 彭雨格 摄)

学生参观DR室并聆听医师讲解(供图 彭雨格

在动物医学院陈建国副教授的带领下,同学们依次参观了普通诊断室、专家诊断室、手术室、传染病治疗室等门诊科室。“我校兽医院拥有动物专用DR数字化影像系统、彩色超声诊断系统等先进治疗设备。”陈建国说到:动物不会说话,这些先进的治疗设备能为我们的诊断和治疗提供必要的帮助。

对于如何救治学校的受伤流浪猫狗,兽医院主治医师戴妮答道:“对于流浪猫狗,不建议触碰。如果一定要触碰的话,可以用碘酒、棉签、纱布对猫犬做简单的处理,但最好不要包扎。”对于家养宠物的治疗问题,她说道:“家养宠物发现异常时,最好带到兽医院检查治疗,不要轻信网络随意用药。”

宠物正在接受治疗中学通社记者陈滢双

宠物正在接受治疗(供图 陈滢双

此外,戴妮还对动物常见的细小病毒、犬瘟和病毒性肠等常见疾病做了详细讲解。

据悉,我校兽医院创建于1952年,现为华中地区乃至全国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动物医院之一,同时也是我校动物医学专业校内教实习基地。我校兽医院接收包括犬、猫、异宠等动物的诊断与治疗。

审核人:慕艳娟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罗林